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红十字会、省社科联携手爱心企业深入纳雍县开展博爱助困暖冬行动
2020-11-21 16:56:0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谢谢大家,为我们送来各种御寒衣物和药品,真是从身上暖到了心里。”领到红会暖冬礼包的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猪场乡大多拱村村民林生兰感动地说道。

  赶在天气大降温前,11月19日,贵州省红十字会、省社科联携手浙江三欧服饰有限公司赴纳雍县猪场乡开展“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博爱助困暖冬行动”捐赠活动,为该县送去价值100万元爱心“大礼包”,帮助2000多户困难家庭温暖过冬。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毕节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邓韬,纳雍县委书记彭华昌参加捐赠活动。

贵州省红十字会、省社科联携手爱心企业深入纳雍县开展博爱助困暖冬行动

  纳雍县是省委、省政府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深度贫困县,也是贵州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目前,全县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已全部达到脱贫摘帽标准,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11月16日对纳雍拟退出贫困县序列进行了公示。在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即将完成“大考”之际,省红十字会、省社科联携手爱心企业走进纳雍开展“红十字助力脱贫攻坚——博爱助困暖冬行动”捐赠活动,既是两家单位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为毕节市、纳雍县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的一次具体举措。

  为做好此次捐赠活动,省红十字会广泛动员各方人道力量,除了争取到浙江三欧服饰有限公司的支持,还积极争取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江苏、深圳、宁波等地红会以及广东省钟南山医药基金会、广州市今誉服饰有限公司的支持。捐赠物资包括羽绒夹克、棉夹克、运动鞋、女士大衣、高露洁氟乐含氟漱口水、刺柠吉复合果汁饮料等生活物品,以及穿心莲胶囊、蛇胆川贝液、阿咖酚散、克感利咽口服液等常用药品。

  捐赠仪式上,尹秋莲向纳雍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纳雍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县红十字会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县红十字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更好地发挥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希望县红十字会和乡镇有关部门加大对捐赠物资的管理使用,把爱心物资及时送到最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把企业的爱心善举通过红十字会传递到山区每个角落。

  “省红十字会、省社科联深入纳雍开展捐赠活动,彰显了省红十字会、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心系基层心怀群众的为民情怀,让纳雍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鼓舞了全县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斗志,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彭华昌表示,希望受助群众要深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砥砺攻坚克难的奋斗之志,将爱心物资化作脱贫致富的强大精神动力,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在脱贫后争取致富奔小康。他要求县红十字会和猪场乡政府要统筹加强对此次捐赠物资的后续管理,把物资用好用活,确保物尽其用,发挥最大效益,切切实实让群众得到更大实惠。

  捐赠活动结束后,省红十字会、省社科联一行还深入猪场乡大多拱村入户走访了2户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及各类衣物药品。(记者 曾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