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劳动模范潘佩瑶:担当奉献挑重担 探索发展寻机遇
2020-12-11 20:0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从进入贵州省建筑科学研究检测中心那天起,潘佩瑶便一直扎根基层,23年,她一步一个脚印,深耕创造,从一线技术岗位走到经营管理岗位。

  潘佩瑶是贵州中建建筑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省建筑科学研究检测中心主任,2019年获“贵州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荣誉称号,并当选为“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专家委员、贵州省绿色建筑评价专家、贵州省建筑节能产品备案专家。

  为更好地推动贵州省绿色建筑与绿色节能工作,在潘佩瑶的带领及努力下,2009年,贵州省建筑科学研究检测中心被贵州省住建厅确定为“贵州省民用建筑能效测评机构”,现已升级为国家级能效测评机构,并挂牌为“贵州省建筑节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科技厅四大工程中心之一),2015年,在中心加挂“贵州省绿色建筑与科技发展中心”(属于检测中心下属机构),2017年,成功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她的带领下,检测中心正朝着贵州省建筑科技领域、建筑检测领域、绿色建筑领域行业龙头的方向努力迈进。

  2020年1月31日,在得知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应急工程项目需要进行工程质量检测时,潘佩瑶主动请缨加入到该项目中,她第一时间召集技术人员召开专题布置会,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完善项目组织机构。在没有完整的施工图、没有工程概况、没有地勘资料的情况下,她统筹协调勇担当,根据设计要求和现行国家规范,进场当天加班制定出项目的检测总方案。在她的带领下,检测中心圆满完成该项目的检测任务,为贵州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而她,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始终冲在最前方,为职工树立担当尽责的榜样。

  多年来,潘佩瑶对工作的热忱、对创新的不断追求,让她赢得了众多荣誉奖章。她参与承担国家“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6项;验收鉴定科研项目十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其中全国施工管理协会一等奖1项,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专利10项,主编或参编行业或地方标准7项。12月10日,她荣获“贵州省劳动模范”称号。

  从最基层的技术员到企业负责人,潘佩瑶勇敢的挑起重担,以女性特有的风格和作风将中心各项工作安排得有条不紊。她全面协调和大胆管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探索中寻找市场,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文 罗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