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决胜2020】铜仁市万山区旺家社区:扶贫微工厂让企业社会价值提升
2020-12-14 18:24:3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11月26日,在铜仁市万山区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微工厂3楼,景航服饰公司生产车间内,缝纫机转动声不绝于耳,80余位工人正在忙碌工作。

  “在厂里上班的,都是旺家社区的搬迁群众,每月平均工资至少3000元。”景航服饰公司负责人廖景伟说,每年,公司订单能达到20万件左右,产值2000万余元,带动就业100余人。

【决胜2020】铜仁市万山区旺家社区:扶贫微工厂让企业社会价值提升

  今年45岁的廖景伟,本是石阡县石固乡桂花村人,自小在偏远山村长大的他,16岁初中毕业后就背井离乡,在广州、浙江、江苏等地服装厂辗转20余年。

  2005年,学到经验技术后,廖景伟在浙江成立服装生产公司,产值达1000万元以上。2009年,他返乡成为 “雁归”人员,多年来,一直在石阡县创业,并通过公益活动为家乡做贡献。

  2018年12月,景航服饰公司在旺家社区扶贫微工厂内成立。在石阡县打拼多年的他,这一次,为何选择将工厂开到了万山区?

【决胜2020】铜仁市万山区旺家社区:扶贫微工厂让企业社会价值提升

  “这里不仅提供了丰厚的优惠政策,还让企业多了份扶贫责任,实现企业社会价值的提升。”廖景伟说,他也曾久过苦日子,如今想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

  作为万山区规模最大的跨区域搬迁安置点,旺家社区共安置思南、印江、石阡三个县的困难群众4232户18379人。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旺家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一户一技能一就业”作为重要任务,确保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为让群众家门口就业,旺家社区将原本用于办公阵地的楼房“让”出来,引进简单、易学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入驻,打造扶贫微工厂,专门作为企业生产场地。

【决胜2020】铜仁市万山区旺家社区:扶贫微工厂让企业社会价值提升

  免费提供场地、开绿灯办理相关手续、减免水电费、减免税收......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多家企业入驻。企业在享受政策的同时,也必须要为搬迁群众提供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

  目前,旺家社区扶贫微工厂已入驻企业达7家,可解决搬迁群众600余人就业,350余名年龄45岁以上“半劳动力”“弱劳动力”搬迁群众在扶贫车间实现稳定就业。

  “以前一直在外务工,很少回家。现在家门口就业,上班只要几分钟,既可以陪伴家人,收入也少不了多少。”在广州打工20多年的何茂喜,今年成为景航服饰的员工,愈发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甜。

  “老乡们脱贫致富的同时,企业也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廖景伟说,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拓展生产经营规模,带动更多搬迁群众就业。(记者 陈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