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决胜2020】带领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 是我最大的梦想丨江口县凯德街道黑岩村党支部书记罗鹏
2020-12-14 18:22:42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路晶森

  “只要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再苦再累,我都值得......”

  我叫罗鹏,今年57岁,是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凯德街道黑岩村的党支部书记。从2005年开始,我就在村委会任职。

  黑岩村,位于凯德街道西南部,距县城7公里,全村10个村民组,323户1095人,耕地面积1983亩。

【决胜2020】带领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 是我最大的梦想丨江口县凯德街道黑岩村党支部书记罗鹏

黑岩村水库,潺潺流水滋润心田

  2005年时,黑岩是江口县“贫穷”“落后”的代名词,很多村民被迫外出谋生,只有老弱病残留守村里。当时,我算是村里少数几个“沾过墨水”的人,看到逐渐荒芜的家乡,我感到十分心疼。

  于是,毅然放弃县城的工作,回村竞选村干部。所幸的是,得到父老乡亲的信任,我当选了村委会主任。

  但是,路不通,水也不通,怎么带领大家一起建设好家乡,过上好日子?

  水,是生命之源。我和村委会几经商议,最终决定从水做文章。那段时间,我每天起早贪黑,到处跑项目、争资金。

【决胜2020】带领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 是我最大的梦想丨江口县凯德街道黑岩村党支部书记罗鹏

罗鹏为群众送被子、送温暖

  有付出,就有所获。从2006年开始,我村缺水问题逐步得到解决。

  2006年,江口水务部门“三小”工程落户我村,新修水池水窖21口,容积7000余方。

  2008年,新修小水窖11口,容积4000余方。同时,浆砌沟渠3000余米,解决了小面积的灌溉难问题。

  2013年初,在烂泥沟实施8万多方的小二型水库,正式投入使用。彻底摆脱了黑岩村喝屋檐水的历史。

  2017年,我村开展人畜饮水的管道改造和新建工程,解决人饮水管网老化、水量流失的问题.....

【决胜2020】带领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 是我最大的梦想丨江口县凯德街道黑岩村党支部书记罗鹏

罗鹏正在与村干部开产业发展会

  “以前的水贵如油,我们坐在家里,也能喝到干净的水,辛苦你了,罗支书....”每当听到群众的点赞,幸福、激动眼泪在眼角打转,内心无比幸福。

  解决水的同时,交通问题,不敢忘记。

  黑岩村,虽离县城很近,但因地势较高,一直没有通公路。从2008年开始,我又带领村民,以“自己出一部分,请政府帮助一部分”的形式修路。不久,路终于通了。

【决胜2020】带领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 是我最大的梦想丨江口县凯德街道黑岩村党支部书记罗鹏

罗鹏正在看望生病的群众

  2012年,又硬化了宽4.5米、长6.5千米的通村路。“一事一议”入户路、覆盖全村8个村民组。目前,全村累计完成路网建设21.2公里,全面实现家家户户通公路。

  如今,我村早已脱贫,村里已发展了300多亩猕猴桃、100多亩蜂糖李。今年,全村种植烤烟700多亩,年总收入近224万元,连年被评为“烤烟千担村”。同时,建档立卡农户年人均纯收达到10865元。(记者 周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