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
2021-01-18 10:13:0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路晶森

  日前贵州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旅游产业化建设多彩贵州旅游强省的意见》明确指出,促进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协调联动,尊重企业主体地位,发展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既有利于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有利于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为贵州建设旅游强省起着决定性作用。

  旅游企业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石。培育多元化的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各种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共同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已成为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也理应是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不二法门”。

  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要不断做优做强国有企业,走大型旅游集团发展之路。大型旅游集团的发展,对推动旅游资源重新配置和国有资产重组,调整旅游产业结构,提高旅游产业的市场集中度,改变旅游企业小、散、弱、差的现状具有重要作用。要通过推动改革、加大投入、整合资源、资产重组、资产置换及引进战略投资合作伙伴等方式,支持省内国有文旅企业做大做强,利用省内国有文化企业上市平台,培育大型龙头文旅企业集团,推动优强企业上市融资,扶持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

  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重视引进战略投资企业。在壮大国有企业、组建大型旅游集团的同时,还要善于借助“外力”,走“捷径”。引进战略投资企业,优化本土旅游企业资本结构、治理结构、业务结构、人力团队和发展环境的全面优化,最终实现量质双提升。

  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要重视挖掘小微企业成长潜力。小微旅游企业在旅游市场主体中占绝对多数,和“顶天立地”的大集团、大企业相比,小微企业具有“铺天盖地”和“船小好调头”的优势,有利于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旅游产业化,要深度挖掘中小微企业在丰富旅游业态、创新旅游产品、优化旅游服务等方面增长潜力,增强旅游业发展的活力和竞争力。着力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和发展特色的专、精、特、新中小文旅企业,更好满足游客多样化服务需求。

  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要促进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协调联动,协调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让政府回归到保护和监督的主业上来,坚持用市场化的办法发展旅游,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奏响大型旅游集团、小微企业和谐发展的旅游“交响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