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安顺:税收现代化开启新征程
2021-01-29 20:52: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路晶森

   1月29日,贵州省安顺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安顺市税收工作,研究了“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  

贵州安顺:税收现代化开启新征程

安顺市税务工作会议现场 摄影 李永忠

  “十三五”时期,安顺市税务系统全面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取得圆满成功,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安顺税务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各项工作成绩显著,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税收答卷。

  安顺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3+3+1”党建活动,完善构建“1+3+N”大监督格局,结对帮扶的2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700余名党员干部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1181名干部职工捐助款物22万余元;全年减税降费19.44亿元;全年税收收入63.97亿元;建好24小时自助办税区,升级“纳税人之家”服务平台,开通掌上征缴平台,推行“网上申领+免费寄递”服务,网报率达99.17%,纳税服务满意度排名贵州省第二。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安顺市税务系统要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加快推进安顺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税务担当,持续升级完善14321扶贫工作法,接续发力推进乡村振兴;二是履职尽责担使命,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安顺市税务系统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同时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深化“互联网+”应用,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实现从“以票控税”向“以数治税”“税费协同共治”的精准监管转变;三是强基固本促发展,安顺市税务系统以优化绩效和数字人事机制为驱动,规范管理、带好队伍,切实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效能,升级改造“指标到人+责任系数+层级考评”绩效管理模式,健全容错机制,加快推进人岗相适体系建设,努力把安顺税务打造成“年轻人有激情、中年人有热情、老同志有情怀”的税务文化家园。(文 马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