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石阡:退税加速度 企业开年迎“甘露”
2021-03-04 19:09: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已经为您办好,请您查收退税到账没有。”近日,贵州高原清泉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员刘悦到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税务局办税大厅,递交退税申请不到30分钟,就办好了留抵退税业务。

  贵州高原清泉有限责任公司是石阡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公司建设了年产30万吨饮用天然矿泉水产品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投产。因企业尚处于前期投入建设阶段,以及品牌知名度尚待提高等多重因素,导致企业资金压力大。一直关注着企业发展的石阡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主动上门,向该企业送去减税降费政策红利。2020年,该公司就享受到300万元留抵退税,帮助企业渡过了艰难期。

  “今年春节后,就接到税务干部的通知,让我们抓紧申请办理退税。”刘悦高兴地说,今年又办理了209万元的留抵退税,我们企业有了大干的底气。

  与刘悦同一天办理退税的贵州交建梵净山温泉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蔡鹏,同样在半小时就办好了业务。2020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蔡鹏所在企业发展一度陷入停滞状态,今年才有所起色,税务部门在这关键时期,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大红包’,仅留抵退税这一项,就退了80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不但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也为下一步企业发展加速跑注入了动力。

  刘悦、蔡鹏二人能在半小时办好业务,得益于石阡县税务局推出的优化导税服务、限时快速办,提供“不打烊”服务、延时安心办、打造“互联网+税务”、即时智慧办等“三时三办”优质服务举措,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有了更多获得感、满意度。近年来,石阡县税务局精准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收管理员一对一服务、办税服务大厅专窗专人服务、部门协作服务等方式,为退税企业走访送政策、远程辅导,服务大厅、征管等部门协同,保障申请、受理、审核、审批、退税等各个环节快速传递,快速审批,确保退税款应退尽退、应退快退,让企业及其纳税人享受到加速度办税便利。

  今年以来,石阡县税务局已累计为34户纳税人办理各类政策性退税1080.49万余,为一家家企业快速发展送去了开年大“红包”。(文 陈刚 王远飞 杨瑞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