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六盘水:广纳八方英才 汇聚发展活力
2021-04-23 13:1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近年来,六盘水市大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引才聚才效应不断凸显,人才汇聚的热潮正在形成。

  六盘水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提升人才工作战略地位,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加快科技创新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政策,提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激励保障等系列创新举措,形成了“2+X”的多层次人才政策体系。

  为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六盘水市积极搭建人才创业创新平台。目前,全市建有国家级平台及院士工作站5个,省级人才平台18个。为充分激发人才效能,六盘水市推动引进人才申报各类项目获批281个,争取立项经费1585万元,授权专利500余项。

  六盘水建立市领导联系专家人才机制,通过定期走访联系,帮助专家人才解决困难问题;建立市管专家工作交流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印发《六盘水市人才保障口袋书》,提升人才保障政策知晓率;结合实际建设实体化“人才之家”,印发《六盘水市建设“人才之家”规范标准》,充分发挥人才阵地的沟通交流和服务纽带作用。

  同时,六盘水市紧紧围绕“引进来、留得住”的目标,整合各类资源优势,打造爱才惜才、尊才重才的良好人才生态环境。六盘水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各项人才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共支出人才经费2520余万元,用于兑现专家津贴、购房补贴、专家科研成果奖励等各类人才待遇。

  目前,六盘水市委统一领导、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部门密切配合,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已初步形成。( 文 卯阳 黄雅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