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黔南税务:学史践行办实事 便民惠企优服务
2021-07-23 18:4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2021年4月以来,黔南州税务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和“便民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国家税务总局荔波县税务局组织税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送政策,解难题”税企交流活动。

  税企交流活动共惠及23户企业,税务骨干为纳税人解答了农产品进项扣除、个人所得税与劳务报酬代扣代缴、企业重组涉税等18个相关涉税问题,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同时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到实处。

  贵州荔波富荔农林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刘正良说:“税务局开展的这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止解答了我们涉税方面的问题,还重温了党史,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才能更好的完善自身,稳固企业发展。”

  为切实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借贷手续繁琐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瓮安县税务局联合银行深化“银税互动”,充分运用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及结果,加大税收信用贷款的支持力度,以“信”换“贷”,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2021年上半年,瓮安县共有120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贷款5005.32万元。

  随着电池续航能力的持续提高和充电设备的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为确保消费者购车时及时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惠水县税务局指派专人在车管所进行跟踪辅导,做好现场免税申报工作,同时通过电子信息共享功能开启线上指导,使纳税人实现网上办、远程办,为当地绿色能源产业链延伸提供源源不断的政策服务支持。

  “新能源汽车我们一直在关注,听说可以减免车辆购置税,而且动力也还够用,我们准备入手一辆。”前来购车的王飞说。

  据统计,2021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惠水县税务局已为73位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纳税人减免车辆购置税88.49万元。(文 张心宇 梁运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