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安顺科创谷构建“产业云脑”
2021-08-10 09:03:2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尹红燕

  “最近,我们正在为阿歪寨打造一个智慧文旅地图和有声导览系统。只需扫描特定二维码,即进入一张电子地图,可查询所有安顺文化旅游景点和各景点简介、亮点等有效信息。”8月4日,记者走进安顺市011科创谷的喜马拉雅城市文化安顺运营中心,总经理杨颖“职业惯性”地先为记者介绍起公司新推广的技术。

  截至目前,安顺市011科创谷已累计注册企业达87家,投入运营企业达67家。安顺依托011科创谷,通过引进一批市场主体、孵化一批科创企业、培育一批上市公司、壮大一个数字园区,打造产业云脑集群的目标正加速实现。

  在喜马拉雅城市文化安顺运营中心,还可以在“有声读书馆”体验一键扫码阅读上万个图书产品;在“喜马拉雅朗读亭”体验朗读、影视配音的乐趣;也可以感受喜马拉雅迷你音响机器人的智能阅读服务……喜马拉雅将声音产品赋予智能化、数字化的体验,打造了一系列极具参与性、互动性的声音文化产品。

  目前,喜马拉雅以“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为理念,已成功在上海、西安、拉萨等城市成功打造了一批城市文化运营示范典型。

  “我们一直以城市文化打造为切入点,将安顺的文化故事有声化,提高故事性、可听性,从而实现从乡村到城市社区的阅读文化氛围的提升。”杨颖说,作为首批入驻011科创谷的企业之一,他们将倾力打造喜马拉雅安顺频道,整体推广安顺地方文化、特色美食、旅游景点等内容。

  在011科创谷,不只是喜马拉雅,以三六九科创有限公司为代表,安顺狒狒智能回收科技有限公司、滴滴青桔等一大批数字经济企业亦相继落户。

  这几天,狒狒智能回收科技有限公司占地10亩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项目已顺利获批。

  “我们将加快规划设计并投建,努力让一期厂房能在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出效益。”狒狒智能总经理陈伟说。

  据了解,安顺狒狒智能回收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改变过去再生资源回收的老传统模式,通过数字赋能,用户“指尖”操作,就能实现可再生资源有效回收,并且马上获得收益。

  “我们已在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阿歪寨村牛蹄组、双阳社区内铺设了公司的再生资源智能回收箱,并与其他在智慧社区建设方面有经验的企业,共同系统性提升智慧社区服务。”陈伟说。

  数据显示,今年5月20日正式开园以来,011科创谷已累计注册企业达87家,投入运营企业达67家,其中已有20家企业产品相继上线运营。

  安顺经开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李辉介绍,011科创谷是安顺经开区乃至整个安顺市实施数字经济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安顺市重点打造的数字经济核心区。安顺将依托011科创谷打造产业云脑集群,实现应用场景驱动数字价值最大释放。(贵州日报记者 金秋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