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六盘水盘州:创客直播空间 助力“盘货出山”助推家乡发展
2021-09-23 14:16: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杨展凌):自回乡创业以来,李艳青推出“盘州智慧城市平台+内容创作+新媒体电商”助力家乡发展思路。他积极发挥新媒体运营特长,与盘州市创新创业青年一起,对盘州市160多家的农特产品进行整合设计、营销推广,在一群创业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五年之久,累计销售金额达5000万元,农特产品累计销售2亿余元,以青年一代的实际行动助推家乡发展。

(原创)六盘水盘州:创客直播空间 助力“盘货出山”助推家乡发展_fororder_盘州1

李艳青(左)与同事研究直播方案  摄影  杨展凌

  作为一个“90后”,李艳青在盘州率先推广运用新媒体,立志助力家乡发展,推动盘州新媒体行业从弱小到强大,带动并培育了无数新媒体从业者,引领六盘水新媒体发展新风尚。2020年8年,李艳青与电商协会及创业青年,成立六盘水市首个创客直播空间——“盘州创客直播空间”。

  直播空间以“助农、助旅、助宣传、助公益”为内核,围绕“盘货出山,助力家乡发展”目标,汇聚起较为完善的产品资源、网络渠道资源、“网红”资源,给全市新媒体从业者、互联网直播营销师、电商平台创业者、新零售探行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李艳青的“盘州创客直播空间”搭建了盘州农特优产品供应库200余款单品,帮助盘州40多家生产型企业进行品牌升级,农产品单月销售总额突破16万元。截至目前,“盘州创客直播空间”旗下自由的MCN机构矩阵粉丝达到214.3万人次,聚合全国227个地州市的同城大使资源。

  在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运营中,李艳青时刻不忘宣传家乡的初心,精彩组织各地同城“橙V”博主及微博达人参与到家乡的宣传中来,为盘州宣传助力。从微博,到微信公众号运营,从依托其他平台到自建盘州智慧城市官网PC端、小程序、app“三端同步”再到短视频制作,李艳青善于汇聚网络力量,整合社会资源,讲述乡土故事,致力于做盘州新媒体领航人。

(原创)六盘水盘州:创客直播空间 助力“盘货出山”助推家乡发展_fororder_盘州2

“创客”直播带货 摄影  杨展凌

  在他的带动下,当地越来越多的单位、个人、企业纷纷开设了微博账号,运营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得到广泛运用。2020年7月,在李艳青的发起下,盘州市新媒体协会正式登记成立,他出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立志做好新媒体,助力家乡品牌宣传推广,助力盘州更多青年创业就业。他与盘州中科孵化基地联合,前往中国科技开发院孵化基地学习产品营销思路、基地建设,组织团队在昆明开展盘州市农特产品品鉴会,深入推介刺梨、火腿、银杏等盘州特产品,宣传盘州宜居、宜业、宜游、宜商、宜吃的生态城市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