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税务创新“云上N+”模式 打造智慧税务品牌
2021-09-27 10:4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打造智慧税务贵阳品牌,创新推出“云沟通、云集锦、云指引、云闪退、云辅导”五位一体的“云上N+”服务模式,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积极打造智慧税务贵阳品牌,帮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激发活力。

  贵阳“税视通”远程辅导平台,通过对数据整合,实现数据的资源集成和信息共享,优化税务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走网路”的便利。截至2021年8月,贵阳“税视通”远程辅导平台共服务纳税人3.5万人(次),“电子税务局”整体使用率大幅提高,纳税申报时间节省28%以上,纳税申报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以上,申报准确率创历史新高。

  2021年上半年,贵阳市退税金额共计61.37亿元,“云闪退”模式为企业缓解融资压力、盘活现金流、增加研发投入、扩大再生产等注入了充足的“税动力”。

  “‘税视通’远程辅导平台实现‘场景式’服务体验,疏通了纳税人在各类涉税系统的操作上的难题,开拓了一条方便快捷的‘可视云服务渠道’,让‘非接触式’办税更接地气,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黄琳说。

  贵阳市“税视通”平台自2020年7月开通以来,已由最初的2个远程辅导坐席发展到目前的28个,纳税人可自行选择空闲的坐席辅导员进行交流,从而提升坐席的使用效率。2021年7月,“税视通”手机版正式上线,进一步丰富了纳税人“云端办税”的渠道。

  贵阳市税务局还搭建一张“协作云服务网络”,配备52名专家组成后援团队,当坐席辅导员收到解答不了的问题时,系统将立即连线专家,以多方在线、实时“会诊”的模式,快速、精准、高效地辅导纳税人。此外,该局还主动邀请公安、住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入“云团队”,跨部门、多维度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类疑难杂症。

  为进一步拉近征纳距离,营造和谐征纳氛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贵阳市税务局创新推出的“云上N+”服务模式,不断加强数字时代的税收信息化能力建设,让税收优惠政策直达畅享,实实在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文 刘柿宏 李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