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税收助力小辣椒 种出火红大产业
2021-09-27 16:3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9月25日至27日,第六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在遵义市举办。贵州的辣椒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全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遵义市辣椒种植面积达217.83万亩,有县级以上辣椒示范基地40个。在遵义辣椒走出贵州、走向世界的道路上,遵义市税务部门主动站位,服务靠前,发挥税务力量,助推辣椒产业更加火红。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遵义市新蒲新区税务局各党支部分别与辖区内贵州交投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等辣椒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税企党建排忧解难促发展”为主题的税企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党建共建,创响“党建+税收共治”的“新心通”品牌,搭建税收共治平台。

  作为本次辣博会重点参展企业之一,贵州交投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付陆说:“税企党建共建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税企之间的定期交流制度和联络员机制,让‘党建+税收共治’取得了更好的效果,促进公司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为遵义辣椒产业的发展再添了动力。”

  遵义市新蒲新区税务局不仅针对辖区内辣椒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辅导,为企业下一步做大做强进行全方位“体检”,还建立“辣企专员”,专门对辣椒企业进行咨询服务,定点推送行业优惠政策。

  2021年4月,遵义市新蒲新区税务局在中国辣椒城内举办“惠企春风润万物,政策宣讲促发展”为主题的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活动。活动中,税务人员从辣椒种植、收购、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全链条普及相关税收政策,并重点介绍增值税农产品自产自销免税优惠政策,帮助遵义辣椒产业红火壮大。

  遵义五友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合作社负责人胡天红说:“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辣椒在收购环节和流通环节都是免税的,这样算下来,光是2020年我们公司就得到了超过270万元的税惠红包。国家的税惠红包,既让我们有支撑本土辣椒企业发展的能力,税惠红包也以其他方式给到椒农手中,提高收入,真正帮助他们过上像辣椒般红火的日子。”

  在第六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上,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聚焦辣椒相关产业企业的税收需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让本土辣椒真正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文 郑琳 周才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