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乌当税务:四个着眼确保10月征收期平稳有序
2021-10-15 15:0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10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乌当区税务局立足“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春风行动,着眼于业务培训、系统测试、部门联动及绿色服务等措施,确保大征收期平稳有序。

  乌当区税务局以10月将执行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新政和往期征收期出现的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具体案例,组织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参与专项培训,召开“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解读”“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培训”“税收征管操作规范”等共计400余人次参加的各场专项培训会。

  为便于“双节”后纳税人、缴费人能正常进行业务办理,10月5日,乌当区税务局组织信息中心、税收征管股及办税服务大厅共同进行预约办理测试服务,还邀请纳税人前来测试包括增值税申报、开票、电子税务局申报、车购税申报、出口退税申报等13项业务。

  乌当区税务局成立由征管、税政、大厅、管理等多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风险团队,提前对准备享受研发费优惠新政的企业进行申报辅导;对已申报企业有重大涉税事项和高风险事项的提前开始后续管理,尽早发现问题引导纳税人在期内进行更正申报,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提高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

  乌当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大厅增开两个“发票领用”服务窗口,采取“无声叫号+人工提示”的方式合理安排纳税人的办税等待时间,对已排队取号和急需办理的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对于申报中前台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转交管理部门专人负责处理,确保第一时间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保障申报的顺利进行。(文 刘梦雨 杨丰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