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黔南税务:精准落实研发新政 激发企业创新动能
2021-11-02 14:5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十月以来,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允许企业在十月预缴申报时,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的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及时惠及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黔南州税务局通过专家解读、上门辅导、大数据分析等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激发企业创新动能。

(供稿)黔南税务:精准落实研发新政 激发企业创新动能_fororder_税务1

税务工作人员前往企业开展辅导 摄影 谭飞

  “这一轮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直接让我们企业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910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300余万元。这场‘及时雨’为我们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使我们在研发创新投入上更有信心。”贵州迦太利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靖标说。

  贵州迦太利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IT公司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年来,该公司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近7700万元。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公司积极拓展业务,目前已成长为贵州省大数据产业支柱企业。

  新政出台之际,黔南州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摸底全州符合政策享受条件企业,梳理重点企业名单,通过微信群、税企互动平台精准推送政策信息;通过“疑点数据扫描”锁定有研发费用发生但未申报享受加计扣除优惠的企业,派出专家团队,主动上门辅导,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费红利。

(供稿)黔南税务:精准落实研发新政 激发企业创新动能_fororder_税务2

税务人员开展培训税收业务培训直播 摄影 李立

  “我们不仅要让纳税人懂政策,还要辅导纳税人会操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优惠的‘红包雨’,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充电续航’。”黔南州税务局总经济师王鹏说。

  新政实施的首个预缴申报期,黔南州共有55户企业提前享受到政策“红利”,加计扣除金额达1.11亿元。(文 龙彦如 杨倩 张心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