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黔南州妇联着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2021-11-03 14:3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杨展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黔南州妇联坚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四点”发力,千方百计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不断在服务妇女、服务群众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为更加精准掌握妇女儿童发展“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所在,黔南州妇联组建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妇女创业就业、社会基层治理、妇联基层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共收集到家政从业人员需专业技能培训、偏远少数民族地区妇女“两癌”防治认识不到位等妇女急难愁盼问题,准确了解掌握妇女心声。

(原创)黔南州妇联着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_fororder_妇联1

“黔货出山”电商直播技能培训 供图 黔南州妇联

  黔南州妇联通过提供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技能培训、心理援助等形式,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在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技能培训18期,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招聘会21场,解决500余名妇女就业;举办“巧手致富·锦绣黔南”黔南州第六届妇女特色手工技能大赛,为100余名绣娘、染娘的500余件作品提供展示平台;组建罗甸县翠滩家园巾帼家政服务中心,为妇女搭建就业平台。

  黔南州妇联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传承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举办“邂逅绿博·缘来是你”活动,为全州机关事业单位700余名单身青年提供交流平台;开展“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我讲故事给党听”故事比赛和“小桔灯”家庭亲子阅读推广活动4场,“颂党恩·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宣讲活动89场,12133人次参与;开展寻找并揭晓2020年全州“最美家庭”52户,成功推荐全国“最美家庭”2户、省级“最美家庭”14户、省级“五好家庭”5户。

(原创)黔南州妇联着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_fororder_妇联2

在都匀八小开展的书香黔南“小桔灯”课外阅读小课堂 供图 黔南州妇联

  黔南州妇联通过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巾帼志愿服务等,为留守老人儿童家庭提供生活物资、法律援助、家庭教育等帮助;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连户”机制,建立巾帼调解队321支、维权服务站(点)1039 个,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未成年人监护、婚姻家庭纠纷隐患排查等纳入网格化管理。

  同时,黔南州妇联还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队伍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的作用,织密服务网,打通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56支,招募巾帼志愿者1628人,共开展志愿服务65次,服务人数2万人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