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六盘水市运动员积极备战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
2021-11-14 15:3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2022年8月,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在六盘水市举行。目前,六盘水市田径、射箭、跆拳道、体操、拳击等参赛项目的运动员们正在积极备战。

  “训练一定要注意细节,调整呼吸节奏,注意步法的配合。”田径队竞走教练郭润冯正在指导运动员科学训练。在备战训练中,郭润冯带领运动员按照省运会备战计划,认真做好运动员专项技术训练及体能训练,关注每位运动员的心理状态和身体情况,挖掘运动员的个人潜力,认真练好每一天。郭润冯说:“目前,运动员们的自主训练意识很强,每日在高强度的训练中挥汗如雨,志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在六盘水市体育职业技术学校拳击队训练现场,拳击手套与沙袋相互碰撞发出的“砰砰”声、运动员们的喘气声,还有滴满汗水的地面与拳击鞋的摩擦声,不绝于耳。几组动作下来,运动员们的训练服早已湿透。

  虽然成立于2002年的拳击队已取得不俗的成绩,但从教练到运动员的脸上都看不到丝毫松懈的神情。“拳击是速度、耐力和力量综合体现的典型项目。”彭鹏说,训练中,他会利用器械锻炼运动员的爆发力,通过田径运动提高运动员的耐力,并针对每一位运动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强化训练。此外,队里也经常组织运动员参加各类比赛,以提高运动员心理素质,以及技巧、战术的应用能力。

(供稿)六盘水市运动员积极备战贵州省第十一届运会_fororder_队员1

射箭队员正在训练

  2019年,为备战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六盘水市体育局从各个学校挖掘射箭运动人才,成立射箭队,填补六盘水市在这一竞技运动上的空白。六盘水市体育局射箭队教练董宁说:“射箭队队员作为射箭‘初学者’,无论是稳定性、技术,还是参赛经验,和省里的强队还有一定差距,为了在省运会上取得满意成绩,我针对不同运动员的特点开展专项化训练,挖掘出他们的潜能。”

  在六盘水市黄土坡体育中心的射击馆里,气步枪、气手枪项目的运动员们正在训练,运动员们托枪、屏息、瞄准,手指轻扣扳机,“砰砰砰”一阵脆响,运动员们面前的平板电脑上立即显示出环数。

(供稿)六盘水市运动员积极备战贵州省第十一届运会_fororder_队员2

射击运动员正在训练

  “我们采用激光枪训练,由于激光枪没有实际弹药,对于青少年来说,更具有安全性和便利性。”射击教练马春波说。

  射击馆内的墙上贴满运动员们近年来荣获的各种荣誉证书,马春波说:“这些既是队员的荣誉,也是一种鞭策。”

  此次出征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的体操小将中,年龄最大的8岁,最小的只有5岁,尽管年纪小,训练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但本领都不小,个个都是自信满满,想要在省运会赛场上大展身手。(文/图 赵庆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