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助力贵州 “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主题研讨会举行
2021-11-29 09:13:1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助力贵州 “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主题研讨会举行 李炳军朱小丹讲话 苗圩杜鹰出席 李伟李朋德刘东生作主旨发言 刘晓凯主持

  11月28日下午,由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和贵州省政协联合举办的助力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主题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朱小丹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出席。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李伟,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作主旨发言。省政协主席刘晓凯主持。省领导李再勇、李睿、左定超、李汉宇、周建琨、罗宁、陈坚、任湘生、孙诚谊、张光奇、陈晏出席。

  李炳军说,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指示要求,开展系列调研,举办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协助贵州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对贵州的特殊关心支持,是国家级智库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贵州将坚持知行合一,推动研讨会思想成果转化为更多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扎扎实实推动“四新”落地落实,决不辜负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决不辜负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的关心期待。衷心希望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多到贵州考察指导,多为贵州发展建言献策,多为贵州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朱小丹对贵州精心周到的组织服务表示感谢,并对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助力贵州系列活动作了总结。他说,贵州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历史基础和现实条件,使贵州有能力、有信心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希望贵州紧紧围绕“闯新路”,进一步把准方向、保持定力,开拓创新、增强动力,攻坚克难、战胜风险,开放合作、凝聚合力,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奋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上走前列。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将继续全力支持贵州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李伟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实现“双碳”目标任务,挑战与机遇并存,是必须回答好的重大时代课题。贵州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加快培育壮大生态产业,依托大数据持续推进产业低碳转型,持续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李朋德在主旨发言中说,贵州绿色发展后发优势明显,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科学利用自然资源,促进社会低碳转型,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贵州样板。

  刘东生在主旨发言中表示,贵州是近年来森林覆盖率增长最快的省份,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要坚决扛起碳达峰碳中和政治责任,着力提升林草碳汇量,加快发展新型能源,千方百计稳定碳库、减少排放,推动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巩固提升。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成员,省直部门单位、贵阳市政府、各市(州)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政协各界别召集人等参加。(贵州日报记者 陈毓钊 陈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