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贵州收获满满
2021-12-06 16:41:07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12月6日,由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南京市落下帷幕。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贵州收获满满

闭幕会现场

  贵州4位年轻选手在比赛均有精彩表现,3名裁判的专业执裁也获得组委会和选手们的肯定。其中,贵州省民政厅获得优秀组织奖、来自贵州省贵铝现代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贵铝智慧幸福苑的晏莉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首次举办的国家级最高水平的职业技能专项赛事。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贵州收获满满

贵州省民政厅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1年6月开始,贵州按照要求,经历了各市州选拔赛和省决赛两个阶段,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三个“创新高”。

  规模再创新高。贵州全省9个市州各类养老机构近千名养老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大赛。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把参加大赛作为是一次学习技能和磨练意志的难得机会。展现了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娴熟操作的优良素质和赛友谊、赛风格、赛技能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素质较高、技术过硬的养老护理员队伍,在全省掀起了空前的练兵热潮。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贵州收获满满

获得三等奖的晏莉喜极而泣

  水平再创新高。贵州省赛及市州选拔赛全体工作人员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紧密协作、密切配合,一丝不苟、热情周到,认真履行职责,克服困难挑战,确保了整个比赛活动紧张有序的开展。在特殊的疫情时期,办出了安全、有序,高水平、高质量的赛事,得到了各级领导、参赛各方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影响再创新高。欣喜地看到,这次大赛有大量“90”后参赛,普遍具有中等或高等职业教育及以上学历,充分表明了养老服务事业越来越受青睐和欢迎。系列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贵州数万名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提升业务水平的积极性和强烈的职业荣誉感,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护理职业的社会影响,进一步营造了关心支持养老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此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上贵州的整体表现,只是贵州养老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贵州收获满满

贵州裁判(左三)在大赛中执裁

  近年来,贵州省民政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双向发力。

  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资金投入,按照“名称统一、标识统一、功能统一、材料统一、设备统一”的要求,狠抓养老基础设施提质改造,着力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

  在全国率先出台了《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同时,积极组织实施各类养老从业人员的培训,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贵阳护理职业学院、遵义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等高校作为全省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基地,系统开展了养老从业人员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快了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推动了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贵州收获满满

贵州近千名养老护理人员参加了大赛选拔

  据悉,贵州将更加关心支持养老护理员的成长,着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养老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同时,引领带动全省广大养老护理员共同学习、共同钻研、共同进步,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动全省养老事业发展。(记者 吴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