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 | 贵州9市州全面启动展销活动
2021-12-16 09:58:20来源:当代先锋网编辑:罗淼责编:胡晓萌

  12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截止到12月12日,全省9个市州已全部启动展销消费促进活动。11月以来,贵州省商务厅积极统筹开展2021年多彩贵州暖心消费专项行动,积极调动,发动商贸主体开展展销消费促进活动,将安排900万元重点支持全省23场重点展销消费促进活动。

(中首)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 | 贵州9市州全面启动展销活动_fororder_W020211215651021049308

  目前,贵阳市金阳汽车文化节正式启动,国贸集团“十店联动、乐透全省”活动火热进行,贵阳杉杉广大奥特莱斯、贵阳万象汇顺利开业,各大城市商业综合体“双十二”钜惠跨年等促销活动即将举办,“青云市集”特色美食街火爆开业。遵义市开展了“珠遵联动迎新春•暖心消费过大年”暨遵义市第二届网上年货节和多彩贵州暖心消费汽车消费节(遵义站)。铜仁市举办了“2021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铜仁系列活动暨铜仁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第二届汽车展销会”,铜仁古城国潮灯笼秘境美食节及游乐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此外,毕节市“迎新春汽车嗨购节”,安顺市“秀美安顺·暖心消费季”安顺市第十届新春年货节、团车节、暖冬家电节活动,六盘水市盘州暖心购车节,黔南州2021年“绿博黔南 暖心消费”车展暨美食节,黔东南州经纬汽车促销节、雷山美食节促销活动以及黔西南州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年货节暨暖心消费节均已正式启动。中国石化贵州分公司积极开展“爱跑”98专项促销活动,发放98号汽油加油抵扣券1万套,总价值1800万元,预计带动成品油销售1.98亿元。同时,省商务厅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调动汽车、商场等商贸流通主体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截止到12月12日,申请入驻多彩宝平台申报项目支持的零售企业达到107家,已审核通过88家。

(中首)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 | 贵州9市州全面启动展销活动_fororder_W020211215651021156282

  细致有序,切实做好黔酒黔菜联动促消费活动,贵州省商务厅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认真组织贵州省酒店集团和大型住宿(限餐饮服务部门)、餐饮企业开展黔酒黔菜联动促销活动。针对前期餐饮企业对活动规则的诉求,及时协调省酒店集团适当调整活动规则,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期下,认真细致、分批有序的推动活动开展。截止到12月12日,省商务厅公示推荐参加黔酒黔菜联动企业数量为146家,其中贵阳市65家,六盘水市13家、安顺市23家、毕节市20家、铜仁市10家、黔东南州11家、黔西南州1家、黔南州3家。推荐给酒店集团签约的餐饮企业为123家,已完成签约开展活动餐饮企业数量为12家(门店数量16家),其中贵阳市7家(门店数量11家)、铜仁市3家、黔东南州1家、毕节市1家。

(中首)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 | 贵州9市州全面启动展销活动_fororder_W020211215651021312237

  规范高效,开展“汽车下乡”、“家电下乡”活动,贵州省商务厅指导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多彩宝APP)开展“汽车下乡”“家电下乡”活动。截止到12月12日中午12点,申请入驻多彩宝平台的企业550家,其中汽车经销商238家,家电312家。“汽车下乡”活动已补贴购车消费者42名,后续活动继续开展。“家电下乡”活动从12月7日中午12点起已发放第一批消费券1万套(每套有2张券,消费1000减300券,消费500减300券)。截至12月12日中午12:00,消费1000减300券实领9157张,核销3213张;消费500减100券实领9072张,核销1766张,已核销约114万元。省商务厅和多彩宝平台将根据第一批消费券发放核销情况,及时调整发放策略,合理投放第二批“家电下乡”消费券。

  在统筹做好专项行动的组织保障方面,贵州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文旅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方案的通知》(黔商发〔2021〕31号),将扩大汽车成品油消费、商场家电消费、黔酒黔菜联动促销消费作为当前扩内需、促消费的核心工作抓好抓实,要求各级商务部门围绕专项行动要求,迅速行动、制定方案,抓好落实,重点组织属地大型零售餐饮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消费活动。此外,11月29日至12月10日,省商务厅三次组织各市(州)商务局对专项行动再部署、再落实,再调度。(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方亚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