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六盘水分会场活动在水城区举行
2022-01-02 15:5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1月1日,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六盘水分会场活动在六盘水市水城区南部园区白族小镇举行,标志着今年的 “水城春”早春茶正式进入“开采”时间。

  近年来,六盘水市坚持将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产业重点打造,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万元田”建设为抓手,按照“提档、增产、全利用”思路,全力推进茶产业发展。

(供稿)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六盘水分会场活动在水城区举行_fororder_茶1

嘉宾参观炒茶 摄影 岳永贵

  2021年,六盘水的1万亩茶叶“万元田”建设如期完成,平均亩产值达10320元,带动六盘水市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年六盘水市茶叶产量9131吨、同比增长23.83%,实现产值18.6亿元、同比增长21.12%。六盘水市投产茶园亩均产值达6979元、同比提高18.31%,包括“万元田”建设在内“两园一田”建设相关做法,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通报表扬,六盘水市茶产业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赋予水城春茶 “早”“古”“富硒”“生态”“干净”等突出优势,造就早春茶发芽生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同等气候条件下,水城春茶每年开园比贵州省内茶主产区早10至15天,比江浙一带早10至25天。2019年,“水城春”荣获亚太国际金奖、古树茶茶王、古树绿茶金奖,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六盘水市水城区委书记陈石介绍,今年春节前,水城春早茶可采面积600余亩,预计采摘茶青4200斤、生产干茶1000斤。目前,水城区共打造了北盘江河谷早春茶产业带,已种植茶叶8.6万亩,经营企业 38家,覆盖农户12391户。下一步,水城区将继续把茶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产业,不断提升产业规模和质效,为百姓增收持续发力。

(供稿)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六盘水分会场活动在水城区举行_fororder_茶2

嘉宾现场品鉴“水城春” 摄影 岳永贵

  出席活动的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贵州省茶叶专班副班长王丽军表示,希望六盘水市、水城区以“贵州绿茶”第一采分会场活动为起点,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特色布局,大力推行绿色防控统防统治,把早茶基地打造成为茶园质量安全的标杆;加快构建产业链,推动形成加工企业集聚,打造有特色、有竞争力的产品;以早茶为先行产品,聚焦目标引领六盘水茶叶的市场开拓,把早茶做深做透,做出特色、做出优势、做成品牌,为推动六盘水市茶产业高质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天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六盘水早茶”综合标准体系》,开展“水城春”早春茶订货签约、手工制茶展示、“贵州冲泡”技艺展示、茶产品展、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文 何思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