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安新区:真抓实干促招商 筑巢引凤助发展
2022-01-11 15:45:5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2021年12月24日,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中科电气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在贵安新区吹响开工“号角”。

  此次开工的两大项目均由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行业引领企业投资建设。项目高效快速落地,不仅为贵安新区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注入动能,更将为全省新能源产业链构建再添生力军。

  “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企业在市场、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与各方共同构建从锂电池、上游磷氟化工及电池材料到下游市场应用、电池回收的锂电池全产业链体系,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宏春表示。

  重大项目相继开工,折射出贵安新区抢抓机遇招大引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决心。

  2021年,贵安新区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主攻方向,瞄准电子信息制造业、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紧盯行业龙头企业上下游链条,全力以赴广招商,千方百计推项目,招商引资不断迈上新台阶。据初步统计,2021年,贵安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01.5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100.52%。

  亮眼成绩背后,离不开全区上下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在招商工作机制及模式创新上的不断努力。

  坚持顶层设计、强化高位推动,贵安新区先后制定出台招商系列文件,从体制机制层面为招商工作保驾护航。

  精准聚焦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优强企业,针对性制订招商考察方案,积极谋划招商项目,推动多种招商模式有机结合,宣传推介区位优势和招商优惠政策。

  招商“作战图”路径明晰,贵安新区围绕引领性项目产业链招商,一系列工作“组合拳”精准发力——

  大力“引进来”,积极“走出去”。新区领导及相关部门带头,赴北京、上海、广东等地考察,拜访重点企业150余家;积极开展小分队招商,“请进来”接待考察企业100余家。

  充分依托数博会、粤黔东西部协作产业招商对接会、百家基金入黔等省市级活动平台,多维度展示贵安新区良好投资政策及环境,吸引南方能源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云漫湖国际旅游健康城项目等好项目、大项目纷至沓来。

  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在中科电气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开工现场,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斌曾对贵安新区高质量服务盛赞,“贵安新区优越的营商环境、高效的办事作风、优越的地理位置,坚定我们落户到贵安新区的决心。”

  推进招商引资大格局加快构建,贵安新区在每个环节都全力以赴。

  “我们针对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秉持‘1+1+N’服务方式,确保项目高质高效落地。”贵安新区产业发展局招商办专职副主任胡猛介绍,专班创新实行“双节点”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开工、投产两大时间节点要求,与相关项目投资方商定工作推进表,逐项明确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完成时限,推动两条“工作线”合二为一,高效推进。

  为全面提升辖区招商引业项目储备,还针对进入拟签约的重大项目制定《贵安新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责任表》,按照“领导包保、部门负责、明确时限、责任到人”的原则,联合新区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为项目落地提速提供支撑。

  胡猛介绍,着力解决“招来怎么管”,还将进一步建立完善招商工作动态管理平台,强化信息化统筹管理,实现招商项目的动态化管理,确保招商引业工作从咨询、受理、洽谈、评估、选址、建设等整个工作周期“可视化”推进。

  下一步,贵安新区坚持全局抓产业招商工作思路,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保障体系建设、强化项目库建设、强化信息化统筹管理,做好定点招商、精准招商,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