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黔南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2022-01-14 16:4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1月14日,中共黔南州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黔南州以民生领域为关键点,办成了一批民生项目,解决了一批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率先在贵州省完成承办的36项省级层面实事项目建设任务,提前完成42项州级层面实事项目建设任务和全州2858项实事清单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原创)黔南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_fororder_黔南1

发布会现场

  黔南州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标尺,各级党委领导亲自带头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梳理群众需求,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向群众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提高办实事质效,形成“需求由群众提出、过程由群众监督、成效由群众评价”的办实事工作格局。

  黔南州各级各部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社会治理等重点民生领域,办成了一批造福于民的民生项目,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黔南州公安局推出延时办、预约办、上门办、加急办的“四办”模式,群众认可度很高。龙里县将每月23日确定为群众固定“点单日”,探索形成“点单、派单、接单、晒单”的“四单”工作模式,得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肯定。都匀市龙潭社区将学习党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以“风信子”志愿服务项目试点为契机,因地制宜开展“代理爸妈”“生活管家”等文明实践活动,有效解决孩子教育陪护、社区老人照料和特殊家庭关爱等问题。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黔南州还制定了“会议初审,承办单位党委(党组)认可;实地复审,巡回指导组认可;公示评审,人民群众认可;领导小组审定,上级党组织认可”的“四审四认可”项目办结销号流程,确保办实事的质量和效果;探索建立《黔南州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办法》《黔南州公安政务服务窗口“一窗办七规范”工作制度》《黔南州中医院周末及节假日门诊管理制度》等一批推进发展、关注民生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文永生表示,下一步,黔南州将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以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推动黔南州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文/图 徐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