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李炳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1-21 18:11:0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李炳军参加遵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20日下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他所在的遵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龙超云、傅传耀、魏树旺、黄伟、吴起、张春、胡明、乔石、张优誉、杨英、黄大发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站位高、举措实、充满民生情怀的好报告。代表们分别就招商引资、文化发展、城镇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旅游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义务教育“双减”等提出意见建议。李炳军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省有关部门逐条研究、认真吸纳,充分体现到今后政府工作中去。

  李炳军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初步构建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在克服诸多困难中办成了不少大事难事,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切实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市场主体培育、稳投资促消费、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李炳军希望遵义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推动白酒、先进装备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提高农民收入,更好增进民生福祉。要全面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参加审议。(贵州日报记者 陈毓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