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安顺关岭:凝心聚力谋发展 追赶跨越谱新篇
2022-01-24 14:4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2021年以来,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关岭自治县集中精力抓经济,全力以赴促发展,经济保持较高增长,农业、规上工业、服务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0%左右、24%左右、31%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对外出口贸易实现零的突破;经济结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工业投资、民间投资占比达55%、5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左右。

(供稿)安顺关岭:凝心聚力谋发展 追赶跨越谱新篇_fororder_关岭1

关岭光伏发电项目  

  关岭自治县着力推动工作重心“三个转变”,工业实力稳步增强,新增培育规上工业企业15家,新建成光伏电站4座,全县累计建成清洁能源电站12个,总装机158.6万千瓦;产业园区向好发展,园区工业产值达15.3亿元,培育大数据融合标杆项目1个,示范项目7个,融合带动企业10户,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更加融合发展。

  关岭自治县深入推进城镇“三改”,加强城乡协同联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消化棚户区改造存量922户,286户老旧小区改造、10条背街小巷改造全部完成,“1+N”示范小城镇镇村联动覆盖率75.6%,城镇化率达48%左右;农业产业加快发展,优化“2+N”特色产业布局,实现关岭牛存栏15.2万头,出栏5.8万头,牛肉产量0.71万吨;花椒种植面积达11万亩,挂果0.5万吨;蔬菜、生态畜牧、水果等九大特色产业持续扩大,粮食产量达15.18万吨。

  关岭自治县全力支持景区提质升级,地质公园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实现4A级景区零的突破,顶云经验纪念园、至野养生旅游景区成功创建3A级景区,接待游客突破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43亿元。

  关岭自治县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完成营造林9.2万亩,5万亩国储林有序推进,森林覆盖率56.36%,绿色颜值不断提升;持续强化生态治理,治理石漠化面积21.21平方公里,修复遗留矿山4个,治理面积28.67公顷;持续抓实生态保护,各级各轮环保督察问题、集中时间强化生态环境问题分别完成整改92个、56个。

(供稿)安顺关岭:凝心聚力谋发展 追赶跨越谱新篇_fororder_关岭2

关岭县城  

  关岭自治县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消除返贫致贫隐患1319户6219人,加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发放各类民生兜底资金6704.3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1.08万人次。

  同时,关岭自治县持续深化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2021年办理集成套餐业务7670件,30种证照实现共享287360次,依申请六类事项全程网办数886项,办理跨省通办业务3042件,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项目代办58件,引进优强企业31家,签约引进项目72个,新增项目到位资金53.24亿元,新增项目入园率100%,开工率100%,招商引资步伐不断加快。(文/图 孙明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