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孔学堂:过传统大年 享文化活动
2022-01-24 09:37:48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过传统大年,享文化活动。1月21日,贵阳孔学堂阳明大讲堂内颇为热闹,20位来自省书协的书法家泼墨挥毫,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以“挥毫迎新”的形式,将一幅幅饱蘸浓墨的大红春联送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

贵阳孔学堂:过传统大年 享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年味甚浓。一张张“福”字、一个个红灯笼渲染出来的新春氛围,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书法家们运笔行云流水,用饱含祝福、吉祥的对联和“福”字,将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潜藏在字里行间,市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贵阳孔学堂:过传统大年 享文化活动

贵阳孔学堂:过传统大年 享文化活动

  与往年不同,今年阳明大讲堂特设“写春联自助体验区”,为大家免费提供笔墨纸砚,市民可以一试“身手”,亲自书写春联和“福”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们纷纷挥笔,或写下勉励的话语,或画出别样“福”字,创意十足。

贵阳孔学堂:过传统大年 享文化活动

  “印刷春联与现场写作最大的区别,是温度、情感和体验。”中国书协理事、贵州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昌刚表示,中国人的年味讲究吉祥如意,讲究红红火火,作为文艺工作者,把一副副有温度、有情感、有体验的春联带给大家,不仅能为市民朋友营造祥和、幸福、欢乐的春节氛围,还是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好时机。

贵阳孔学堂:过传统大年 享文化活动

贵阳孔学堂:过传统大年 享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书法家现场送出近千副对联。参与朋友圈集赞活动的幸运市民,还可以获得孔学堂一份定制文创产品。此外,还有近500名市民在线上预约参与。

贵阳孔学堂:过传统大年 享文化活动

贵阳孔学堂:过传统大年 享文化活动

  据介绍,1月19日到2月15日期间,孔学堂将陆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线上H5对春联”“‘写春联·送福字’专场”“线上H5猜灯谜”等活动玩“爆”新春,与广大市民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年”。(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赵相康 图/孔学堂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