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安顺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
2022-01-27 16:5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衷心感谢您对安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近日,安顺市西秀区发现了1例外省返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及“严防输出”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守护好大家共同的健康安全,我们向全市人民倡议:

  一、强化自我防护意识。请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组织、不参加群体性聚餐活动,尽量减少在医院、商场和餐饮场所、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活动。外出就餐提倡公筷制、分餐制,尽量减少堂食就餐、缩短就餐时间,鼓励打包、单独就餐,不在餐馆内进行打牌等娱乐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居史、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汽车。

  二、积极配合村(居)管理。请您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信息登记、随访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工作。密切关注自己健康码变化,出现“红码”“黄码”情况特别是与本轮疫情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请立即向所在村(居)、工作单位报备,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观察、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同时,请您加强监督,积极提供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索,便于村(居)有效进行管理。

  三、共同维护公共安全。请您和您的家人不要恐慌,盲目囤积、抢购生活物资。在疫情期间,主动暂停举办订婚、结婚、满月、寿诞等红事,简办、缓办白事。近期非必要不外出,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必须要出行的,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要求,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出门必须佩戴口罩。返安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抵安后,第一时间按照相关规定接受核酸检测。如果您有亲朋好友或商务伙伴准备来安,请您劝说暂缓行程,以免增加路途感染风险。

  四、主动参与区域核酸检测。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您按照所在辖区通知,及时有序自觉参加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有关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近期气温较低,请大家注意保暖。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及“严防输出”相关措施,全力守护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幸福安康,共同筑牢幸福美好新安顺的安全防线。

安顺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月27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