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安顺已检测16097人 均为阴性
2022-01-28 10:01:10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1月27日,安顺市召开首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就安顺市西秀区1例外省返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情况及相关工作举措进行通报。

安顺已检测16097人,均为阴性

  安顺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成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顺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李硕、市工信局局长宋春雨、西秀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严宁就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安顺市人民政府常务副秘书长龚涛主持。

  通报称,确诊病例:男,25岁。现居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张关村1组,系杭州市1月26日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甘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末次接触时间为1月24日。1月25日7时至16时9分,乘高铁G1321由杭州东站直达安顺高铁西站,出站后乘私家车,16时40分左右经过民主路后,于18时许到双堡镇张关村家中。19时51分自驾私家车到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水井山村其岳父家,然后前往双堡中学旁的烧烤店吃烧烤,21:00自驾私家车返回家中,直至1月26日10时30分一直居家未外出。1月26日上午,安顺市接到浙江省疾控中心发来协查函,立即将其闭环转运至西秀区集中隔离点隔离,并进行核酸采样,下午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晚上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1月27日凌晨4时40分左右,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已在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病情总体平稳。

安顺已检测16097人,均为阴性

  针对病例情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有关省领导率省直相关部门到安顺市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安顺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总要求,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指挥长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流行病学调查组、核酸检测组、转运隔离组、医疗救治组、宣传舆情组、消杀及环境整治组、维稳管控组、物资保障、督办督查追责问责组10个专项组,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并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对涉及重点人员活动轨迹、接触人员、场所进行核查,进行有效管控。1月26日,已采集李某家庭环境的高频接触部位环境标本22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1月27日凌晨6时,该市共排查密切接触人员42人、次密接触人员18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核酸检测组第一时间已赴双堡镇、东屯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送检18797人,已检测16097人,均为阴性,剩余正在检测中。同时,展开全面排查,动员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医院、社区等通过多形式开展宣传和排查,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顺人员,要求第一时间到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

  据悉,为把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全面摸清此次疫情风险底数,消除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以最快的速度控制疫情,保障好安顺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广大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安顺市将对居住在中心城区及周边部分乡镇的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安顺市呼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出行、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减少探视陪护、正确获取疫情信息。

  针对疫情,安顺市强化医疗物资保障。目前,安顺市医疗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截至1月26日,该市库存医用外科口罩4666.14万个、医用防护口罩524.4万个、防护服10.06万件、隔离衣9.67万件、护目镜2.52万个、防护面罩5.28万个,酒精9.3万瓶、消毒液10.99万瓶,现有医疗物资可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同时,该市9家口罩生产企业,口罩设计日生产能力为504万个,现阶段有2个企业生产,日生产能力达180万个以上;酒精日生产能力为20吨、消毒液日生产能力为50吨,有效保障全市应急使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丽华 杨小友 杨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