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30 14:1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杨展凌):1月29日下午,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贵阳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原创)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_fororder_大会现场1

大会现场 供图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

  会上,聂雪松当选为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会委员会主任,马宁宇当选为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同时,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贵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在这次会议上, 姜正权同志当选贵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有关规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原创)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_fororder_大会2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作讲话 供图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

  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贵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贵阳市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贵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贵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作讲话。他强调,贵阳市上下要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到想事、谋事、干事、成事,创造更多“惊涛骇浪从容渡”的奋斗成果,书写更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彩篇章。

(原创)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_fororder_大会3

聂雪松在会议结束时作讲话 供图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

  胡忠雄强调,贵阳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工作聚焦到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和贵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施“强省会”行动作出新贡献;要加强乡镇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建设,探索做好非行政区人大工作,不断提升基层人大自身工作和建设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办事、为人民服务,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原创)贵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_fororder_大会4

新当选的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宁宇 供图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

  聂雪松在会议结束时说,胡忠雄书记所作的讲话,对市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贯彻落实好贵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贵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时刻牢记“四个机关”的目标定位,视使命为生命,视责任为泰山,永远保持“夙夜在公”的奋斗姿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作出人大新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