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三名贵州籍大学生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
2022-02-06 14:10:17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2月4日晚的冬奥会开幕式上,随着一名小号手吹响《我和我的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国各行各业的代表、国家功勋人员以及56个民族的代表手中,手手相传。他们中有三名来自贵州的国旗传递人,分别是黔西南州册亨县的布依族女孩周忠垚、铜仁市碧江区的土家族男孩杨再宽和遵义市道真自治县的仡佬族男孩董怀远。

三名贵州籍大学生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

杨再宽在鸟巢前拍照留影。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才8岁,在亲戚家的电视前看了开幕式,至今印象深刻的是56个民族的小朋友穿着多姿多彩的民族服装拥着国旗走向国旗台。没有想到14年后,自己会站上这个舞台,向世界展现土家族青年的风貌。”杨再宽是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大三的学生,尽管事先已经彩排了无数遍,但真正走上场接过国旗的那一刻,杨再宽还是觉得一股热流从内心迸发到全身,紧张得发抖。

三名贵州籍大学生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

杨再宽在鸟巢前拍照留影。

三名贵州籍大学生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

周忠垚(中)和其他演职人员合影。

  据悉,此次国旗传递的56个民族的代表都是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同样读大三的周忠垚说,“当国旗从手中传递的那一刻,我激动得眼泪都要下来了!”周忠垚至今感觉像做梦一样,最初选拔时她并不知道是传递国旗。当时报名的同学很多,周忠垚在学姐的动员下,抱着试试的态度,没想到竟然顺利通过面试。

三名贵州籍大学生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

周忠垚(左)和其他演职人员合影。

三名贵州籍大学生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

董怀远在鸟巢前拍照留影。

  自从去年10月以来,周忠垚、杨再宽、董怀远三人参加了几十次彩排,各种传递方案一遍遍地演练。杨再宽表示,传递国旗在电视上看着挺简单的,其实大家在背后付出很多。在周忠垚的记忆里,有时候早上五六点就去,晚上十一二点才返回。但一想到能在冬奥会开幕式这个世界级舞台上展示民族风采,她就感到非常骄傲。“我们什么时候上场,国旗什么时候传到哪一位同学手中,这些都是练了成千上百次的。开幕式能圆满举行,是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董怀远说。

三名贵州籍大学生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

杨再宽(右)和董怀远合影。

三名贵州籍大学生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

总导演张艺谋和演职人员合影。

  这样的冬奥会体验,让三位年轻的大学生终生难忘,他们纷纷表示最大的收获是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我是历史专业的,亲身经历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这样独一无二的时刻,让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和我们这一代人需要付出的努力。”杨再宽说。学习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周忠垚则表示,希望毕业后回到家乡贵州工作,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挖掘、保护、传承家乡少数民族语言文化。(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邓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