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黔南都匀:延伸绿博园关联产业 着力打造康旅综合体
2022-03-08 14:30: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今年以来,位于黔南州都匀市的第四届绿博会绿博园运营部门紧紧围绕园区总体布局,在原有观景设施基础上增加综合产业,绿博园正形成以康、养、游为实体的示范基地、示范项目。

(供稿)黔南都匀:延伸绿博园关联产业 着力打造康旅综合体_fororder_fb7e7708333086e9fa221cb56aad8ad_副本

绿博园景色 摄影 赵匀川

  第四届绿博会绿博园是贵州省内新晋“网红”景点,设六大展园片区共56个展园和七星塔、庆云馆、祥云馆、匀台酒店、匀香园、绿匀苑六大标志建筑,以及七座景观桥梁,园内水域面积达1200亩,山体景观山峦起伏、林地资源分布广阔,山水景观壮阔。

  如今,绿博园具备“市民休闲中心、研学拓展中心、度假康养中心”三大核心功能,正成为集“吃、住、玩、游、购、养”为一体的康旅综合体,经营业态包括餐饮、游乐、休闲、冷饮、拓展、体育、民宿、零售、空中项目及水上项目等,

  基于“以度假休闲、康体养生为主导功能,以生态旅居、商业服务、休闲娱乐为支撑,辅以文化创意、研学教育等产业,集民宿酒店、康养休闲、在地文化、赛会节庆等多种产品为一体”的设计定位,第四届绿博会绿博园运营部门对绿博园各区的功能进行相应划分:园区内部分展园(馆)维持现状基础供游客游玩观景,另一部分展园进行改造升级的原则,改造后主要用于餐饮、住宿及购物;东区主要为文化体验和康养休闲,南区主要为高端住宿和餐饮购物,北区主要为儿童游乐和民宿体验,中部区域主要为水岸商业。

  为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第四届绿博会绿博园运营部门结合康旅六大要素,按照“吃、住、玩、游、购、养”体系进行精心规划,针对不同时段、不同季节、不同人群、不同主题等,设置了不同形式、路线的休闲游玩方式,力求满足广大群众的不同需求。

  如今在绿博园内,游客除了观赏山水风光与展园美景,还能根据需求选择不同游玩方式,游玩、运动、康养、购物、夜游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 朱丽 王金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