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阳花溪税务:谋定“三子”为园区建设添动力
2022-03-18 16:2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周经韬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贵阳市花溪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三子”聚合力,助力花溪区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有效地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理清工作“路子”,落实园区建设责任

  “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是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和重点,我们要抢抓‘强省会’五年行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机遇,全力帮助园区企业盘活资源、优化市场,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花溪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宇昕在“推进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建设”工作专题会上说。

  为此,花溪区税务局深入研究谋划,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园区建设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政策保障、纳税服务、收入核算、工作督导五个工作组,形成“一办五组”工作格局,实行“一日一报告”“一周一调度”的工作管理机制,紧盯目标、细化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

(供稿)贵阳花溪税务:谋定“三子”为园区建设添动力_fororder_花溪1

花溪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到石板镇摩托车市场开展涉税辅导培训 摄影 陈怡颖 

  迈开调研“步子”,摸清园区企业情况

  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现包含13个专业市场,经营内容涵盖农产品、五金建材、二手车等多种行业,涉及5800余户纳税人。为迅速摸清园区企业现状,花溪区税务局深入13个市场开展摸底调研,梳理完善企业基本信息,进行精准标记,夯实征管基础。

  花溪区税务局还根据园区内各专业市场的不同特点,进行了税收优惠政策、征管服务等六个方面的分析研判,形成税收分析报告提交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同时,花溪区税务局还积极联合区财政、工商等部门,对园区内企业数量、规模、行业等数据进行汇总统一,为下一步全面规范管理奠定扎实基础。

  落实助力“方子”,提升园区服务质效

  为推动园区企业做大做强、提质提档,营造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花溪区税务局将“贵人服务”和花溪税务“5A”纳税服务品牌相结合,梳理出针对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各类专业市场的税收优惠政策,利用“税企服务平台”“税务电子名片”等线上平台精准推送惠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供稿)贵阳花溪税务:谋定“三子”为园区建设添动力_fororder_花溪2

花溪区税务人员到石板西部建材城开展涉税服务培训  摄影 陈怡颖 

  此外,针对园区13个市场不同行业、经营的特点,花溪区税务局“量体裁衣”,印制13种专项税收政策宣传册,还举办10余场“滴灌式”涉税专题辅导会,让税收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助力园区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好效益。

  下一步,花溪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石板现代商贸服务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加大走访调研辅导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用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真正实现石板现代化产业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文 邹舒茜 张焕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