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护“粤”“黔”行 山海情深 ——黔医人才计划广东班14人请战抗疫
2022-05-11 16:20:44来源:动静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为加快贵州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补齐高层次人才稀缺短板,广东省中医药局和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决定共同实施“十四五”期间“黔医人才计划广东班”。

  2022年2月,“黔医人才计划广东班”第一期培训如期而至,来自贵州省内各三甲医院的14名优秀医护骨干前往广东省中医院进行交流学习。

护“粤”“黔”行 山海情深 ——黔医人才计划广东班14人请战抗疫

(“黔医人才计划广东班”第一期培训部分参培人员)

  “当时广东的疫情正处于散发的阶段,因疫情原因五一节假期间我们均滞留在了广州,看着所有的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忙碌,大家就萌生了一个决定。”黔东南州中医院参培人员王志琼说。

  “我们志愿加入广东省疫情防控队伍,放弃‘五一’居家休息的假期,在广东人民有需求时,承担起医护人员神圣而光荣的使命。”经过大家商量,我省参加培训的14名医护人员一起给广东省中医院医务科递交了申请书。

护“粤”“黔”行 山海情深 ——黔医人才计划广东班14人请战抗疫

(请战的医护人员在进行核酸采样)

  疫情就是命令,申请书也就是请战书。获得批准后,符合一线工作条件的医护人员换上防护服,投入到社区核酸采样的工作中,每天忙碌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工作。

  从“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到“将在外军令因时因势而受”。王志琼说:“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这是医护工作者的天职。”

  习惯了贵州凉爽气候的他们,要经常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加之广州天气较热,每次核检都是大汗淋漓,防护面罩上也起了雾。“核检工作非常机动,我们都不知道第二天需要安排到哪里做核酸,只有随时待命,等候通知支援核酸检测及收拾医疗垃圾。”王志琼说:“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

护“粤”“黔”行 山海情深 ——黔医人才计划广东班14人请战抗疫

(请战的医护人员)

  “令我们感动的是,广东的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好,市民全力配合,我们也很荣幸成为一名广东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为广东省的疫情防控贡献我们贵州中医人的力量。”来自贵州中医药第二附属医院,同时也是黔医人才培训班第一期组长的王强说:“尽我们所能,愿祖国山河无恙。”

护“粤”“黔”行 山海情深 ——黔医人才计划广东班14人请战抗疫

(请战的医护人员在工作之余合影留念)

  据悉,“黔医人才计划广东班”是由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由广东省三甲中医医院具体实施的医学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进修培训项目,包含“黔医人才育林计划”和“黔医人才脊梁计划”两个子项目。

  请战人员名单

  王 强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潘 凯 黔东南州中医院

  杨红梅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吴截云 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舒秀锦 毕节市中医院

  初 联 铜仁市德江县民族中医院

  杜进波 铜仁市人民医院

  兰方发 黔东南州中医院

  张青云 黔东南州中医院

  王志琼 黔东南州中医院

  向 薇 遵义市中医院

  丁培东 毕节市中医院

  杨志英 铜仁市中医院

  罗媛媛 黔东南州中医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