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计划2025年贵州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50万户
2022-05-12 08:49:1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原标题:7大行动18项政策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计划2025年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50万户

  日前,贵州省出台《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行动方案(2022—2025年)》,统筹推进“十四五”时期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着力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省市场主体总量突破550万户、企业突破130万户,年均增长10%以上。

  为完成目标任务,贵州将重点实施大型骨干企业、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高新技术企业、外向型企业培育行动和产业大招商7项行动,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的良好格局。

  在政策支持方面,《方案》重点围绕财政金融、用地、能源、人才等四个方面,在国家层面已制定出台相关保障措施基础上,充分结合贵州实际,聚焦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大力培育上市企业、推进规上企业培育、稳定壮大在库规上企业、推动中小企业提质发展等方面,研究提出18项有效政策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中,除了采纳各部门提供政策措施,还吸收了省外的政策措施和创新提出了政策措施。如,在“扶持微型企业稳定发展”部分,提出将通过省级服务业促进工业化城镇化专项资金,对经税务部门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后,稳定经营1年并带动5人以上就业的,每户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接下来,贵州将持续打造“贵人服务”品牌,让市场主体强起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五个通办”,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企业安静日”制度,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贵州日报记者 方亚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