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碧江开展火灾高危单位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2-05-16 12:0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5月13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在锦江街道小十字中心市场组织开展大型实战化灭火救援演练,市、区消防救援队伍、锦江街道、各村(社区)书记、辖区商场管理人员共140余人参加演练。

(供稿)贵州碧江开展火灾高危单位灭火救援实战演练_fororder_演练现场.JPG

演练现场

  按照实战演练要求,消防救援队伍在演练前对市场的建筑结构、附近水源、重点部位等进行熟悉,并仔细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设施的设置、运行状况进行重点掌握,对市场物品分布、建筑结构、消防车通道、通道出口方位等进行全方位的深入了解,组织开展桌面推演。 

  灾情设定市场内某区域因线路老化不慎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并产生大量有毒烟雾,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商场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由于火势燃烧猛烈,无法控制,并有2名店员晕倒。随后,值班人员向119指挥中心报警。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15辆消防车45名消防救援人员,7个作战单元前往处置,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到达现场后,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启动碧江区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调集交警、120、城管等社会联动力量协同处置,根据火灾现场设置侦察、灭火、攻坚、警戒、供水、排烟、通信等七个救援小组,各组分工明确,迅速行动,默契配合,有序组织人员疏散,成功处置火情,圆满完成演练预设科目。

(供稿)贵州碧江开展火灾高危单位灭火救援实战演练_fororder_灭火演练现场指挥部.JPG

灭火演练现场指挥部

  通过开展此次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有效提升碧江区消防救援队伍精准侦察判断、快速救人灭火、班组协同内攻、破拆排烟散热能力,有力强化社会联动单位、街道社区、物业管理等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操作能力,取得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全勤指挥部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四点要求:要充分认清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特点和救援难点,切实做好攻坚克难准备;要结合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总结经验,查摆不足,以利再战;要开展针对性熟悉演练,理清摸透辖区重点场所危险因素,做到熟练掌握;要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确立技战术措施的核心条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作战行动安全。(文/图 刘勇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