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惠水:干群齐心抓生产 涟江大地农事忙
2022-05-20 18:40: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进入5月,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农事倍加繁忙,各地水稻种植渐次铺开,各地秧苗长势良好,部分地区已陆续开始插秧,到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芦山镇小石村的油菜田地里,收割机的轰鸣声中夹杂着油菜丰收的喜悦;濛江街道兴章村的茶叶基地里,农户正忙着套种大豆;岗度镇火阳村加强技术指导,积极推进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好花红镇的志愿服务者走入田间地头,助力农耕生产;明田街道赤土村罗家寨的机耕道硬化顺利完成,方便现代农业机械运作和农业生产管理。

贵州惠水:干群齐心抓生产  涟江大地农事忙_fororder_惠水1

惠水县摆金镇秧苗长势良好 摄影 彭仲品 

  今年春耕,惠水县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制度,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广粮食高产种植技术,提升单产水平,示范带动全县粮食生产,整体提高惠水县粮食生产技术水平,确保粮食安全;制定关于农业生产、稳定粮食安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等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农业重点工作督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农业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开展。

贵州惠水:干群齐心抓生产  涟江大地农事忙_fororder_惠水2

惠水县涟江街道举行2022年水稻机械化插秧现场会 摄影 龙安海 

  惠水县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以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稻油轮作项目等粮油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结合各镇(街道)坝区面积、地形地貌,综合统筹组织实施,强化各类农业生产物资储备,抓好农资保供;在推进过程中强化技术指导,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以及水稻种植技术、育秧技术、秧苗期管理技术等培训,助推粮食生产安全高效,为粮食生产工作保驾护航;抽调技术人员与各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组建技术服务队伍,分区分组包保高产示范田;积极邀请相关技术团队组织水稻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培训;对首次引进的宽窄行钵苗插秧机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并指导农机手亲自体验。

贵州惠水:干群齐心抓生产  涟江大地农事忙_fororder_惠水3

惠水县濛江街道兴章村摆王山茶叶套种大豆 摄影 邹兴  

  接下里,惠水将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加快项目推进,促进农业现代化,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文 陈胜刚 宰清海 肖晓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