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森林康养健康管理培训会在开阳举行
2022-05-20 12:02:08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篇大文章,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森林康养健康管理人员,促进全省森林康养医养深度融合。5月17日,贵州省林业局在开阳水东乡舍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举办了“全省森林康养健康管理培训会”,贵州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守都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贵州省森林康养健康管理培训会在开阳举行

  会议回顾了全省森林康养发展历程,肯定森林康养发展的成绩,并分析了森林康养发展的短板,如缺乏健康管理中心、管理人员不足等问题,同时对今年“十件民生实事”“森林康养步道提升工程100公里”建设任务提出了要求,对“2023年森林康养项目”申报作了布置,培训了部分市州、县及基地健康管理人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力助推了全省民生工程实施森林康养步道任务的实施。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森林康养健康管理中心建设及人才培训的重要性。森林康养是集生态学、医学、康复学、养生学等多学科知识于一体的复合型产业,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森林康养专业人才队伍,是实现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要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各试点基地要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要借助森林康养研究院、森林康养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省内外高等院校和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平台,积极引进人才,不断提升森林康养从业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贵州省森林康养健康管理培训会在开阳举行

  会议强调,全面增强抓好2022年森林康养目标任务的紧迫感。要加快十件民生实事建设进度,今年森林康养步道提升工程100公里已列入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在全国尚属第一个省份,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贵州森林康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森林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良生态产品的肯定;要加强森林康养生态环境指标监测系统建设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展示全省良好的生态环境;要扎实开展第三批森林康养试点基地评定工作,提高基地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单位要超前谋划2023年基地提升建设项目。“十四五”期间,全省将在现有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基础上进行提升打造,提升建设森林康养(试点)基地70个、森林康养步道300公里。2023年,全省将继续提升建设一批有条件的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包括健康管理中心建设、中医养身产品、森林康养步道及宣传系统等内容,逐步完善基地建设,尽快打造一批具有贵州特色的森林康养试点基地。

贵州省森林康养健康管理培训会在开阳举行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为期两天,会议邀请了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养生学院党委书记李燕教授,贵州兴仁市中医院温玉波院长,贵州中医药大学丁然博士、张震博士等7位老师围绕中医养生、健康管理中心建设的必要性、设备选择及运用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现场专家通过PPT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授,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交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学习热情高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唐怒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