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19数博会:“中国数谷”发出最强音
2022-05-22 15:29:37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冯薇薇

  历经数年打造,在历届数博会的加持下,到2019年,贵州省会贵阳市已擦亮“中国数谷”这张名片。在贵阳市,不仅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智慧生活更是融入人们的日常。

  在此背景下,2019数博会热闹非凡,群英荟萃,大数据企业精英云集的同时,各种智慧生活方式也集中展示,无论参会嘉宾层级、企业数量均创历届新高,“中国数谷”发出最强音。

  正如2019数博会的主题“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所表达的一样,在贵阳“数化万物”已成为现实,数字经济正强力推动贵阳市走新路、开新局,逐梦“数智”蓝海,闯出一条有别于其他省份的发展之路。

  创新理念无处不在。2019数博会创新“展会”“展销”“展赛”结合方式,推进展览跨界多元融合,通过全面展示大数据各细分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完整呈现全新的展览生态。同时,创新大赛六大赛事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印度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团队核心成员超过18000人。

2019数博会:“中国数谷”发出最强音

  2019数博会开幕现场 杜朋城摄

  前沿思想筑城“碰撞”。本届数博会高端对话与专业论坛点面联动,紧盯大数据前沿理论和技术,充分体现行业引领性,拟围绕“数字经济”“数据安全”“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区块链”“电商与扶贫”等行业最热、关注最高、影响最广的热点话题举办数场高端对话,围绕“技术创新、数据安全、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五大板块举办多场专业论坛。

  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谷歌、高通、NTT数据、希捷、威图、阿里巴巴、腾讯、华为、360、紫光、浪潮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境外企业占参展企业比例达40%。美联社、法新社、《每日新闻》、《印度时报》、欧洲新闻图片社、意大利广播电台等35家国外媒体协同国内众多媒体参与数博会的全面报道。

  大会共举办162场活动,参会和观展人数超过12.5万人,参展企业达448家,其中境外参展企业达156家;共展出1200余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期间,全球共有182家媒体1916名记者参与报道了大会盛况,人数创历届新高;共签约项目125个、金额1007.63亿元,其中贵阳市签约项目52个、金额566.8亿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谌思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