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CEO胡耀:用大数据破解农村劳动力就业难题
2022-05-24 15:12:10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农村居民,用数据服务民生,用数据帮助农村人口脱贫致富。”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CEO胡耀说。

【从“贵漂”到“贵安”】胡耀:用大数据破解农村劳动力就业难题

人和数据动态实名制应用场景

  2015年,胡耀的团队开始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创业,从创立之初的5个人,到现在的100余人。这群有梦想的年轻人研发了“智能就业平台”,该平台针对传统农村劳动力存在的盲目就业、难就业,用人单位和劳动力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通过采集个人基础数据、家庭基础数据、教育数据、技能信息等,利用大数据对劳动力职业能力进行综合评估,精准推荐岗位,保障人员和岗位智能化匹配。据了解,该智能就业平台运营至今,已成功推荐就业岗位超12万次。

  “公司创立是为了快速了解老百姓需求,推广我们提供的服务,我们用最笨也是最有效的方式,走访贵州60余个区县,20317个自然村落。基于数据进行用户画像,对有培训需求的人员推荐技能培训,并精准推荐岗位,实现人员和岗位智能化匹配,在就业脱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胡耀说。

【从“贵漂”到“贵安”】胡耀:用大数据破解农村劳动力就业难题

人和数据研发的精准扶贫系统可向农民精准推送工作机会。图为其办公环境

  除了解决就业,人和数据还通过大数据维护劳动者权益。该公司研发的“薪莫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可实现项目全覆盖、人员全保障、制度全落实、工资全监管。从最初帮助农民工实现工伤快速认定,到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代发,最终形成了现在的“薪莫愁”体系,真正实现了用科技手段保障基层劳务人员的权益。

  2020年3月,人和数据经过14天的研发,快速上线“友工”大数据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免费引导省内返乡劳动力快速就业,解决劳动力和企业由于信息不通畅、不实时导致的“就业难”和“用工荒”问题,累计服务劳动力17.7万人次,其中已实现就业36596人。

  前不久,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接下来,我们将永葆‘闯’的精神、‘冲’的勇气,在岗位上努力拼搏、在工作中实现突破,秉持‘为农村老百姓服务’的初心,为观山湖区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赋能。”胡耀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