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2021数博会:“线上+线下”演绎别样精彩
2022-05-24 15:13:40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2021年5月26日至28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办,全球大数据业界精英围绕“数智变·物致新”的年度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办会模式,实现全球范围的“云会议”“云展览”“云洽谈”,让本届数博会盛况空前,硕果累累,进一步推动数博会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和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不仅为贵州大数据发展创造了机遇、汇聚了资源,也为全球大数据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数谷贵阳·故事汇】2021数博会:“线上+线下”演绎别样精彩

2021数博会开幕现场。杜朋城 摄

  本届数博会聚集了大数据领域政、企、学、研、媒等开展学术交流,分享行业经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设置了7场高端对话、13场专业论坛和6场商业论坛,聚集了大数据领域政、企、学、研、媒等行业精英、业界翘楚。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网信办等部委领导出席,专家院士、重要外宾发表主旨演讲,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分享行业洞见。吸引了来自全球知名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340余名嘉宾参会发言,核心重要嘉宾1181人,专业观众5000余人。

【数谷贵阳·故事汇】2021数博会:“线上+线下”演绎别样精彩

图源自网络

  多项领先科技重磅发布。权威发布了49项“领先科技成果”,其中“黑科技”7项,“新技术”10项,“新产品”20项,“商业模式”7项,“科技抗疫”产品5项。同时,发布了《大数据百科术语辞典》《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成就》《数据要素市场的方法和路径研究》《全国首创“百城千县”智库工程贵州试点》等系列重大成果,举办了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揭晓活动、“贵政通”暨全省统一移动办公平台发布等16场活动。

【数谷贵阳·故事汇】2021数博会:“线上+线下”演绎别样精彩

图源自网络

  专业赛事直击领先科技。本届数博会打造了第二届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和第六届国家级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演练赛两项大数据行业赛事。其中,第二届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827个项目,囊括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涉及研发、生产、物流、库存管理、销售、售后等流程全领域。第六届国家级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演练赛作为公安部举办的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示范试点城市经验交流会和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配套项目,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26支精英战队参加,实现全国首次靶场群协同演练,全国首次智能化实网攻防,区域防护实战水平综合评估。

  数据显示,本届数博会共举办了98场活动,参会观展人数近10万人,线上线下共549家企业参展,展出800余项最新产品、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全省签约144个合同类项目,总金额达565.61亿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谌思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