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修文:打好防汛“主动仗” 答好防汛“必答题”
2022-05-30 17:32: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连日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降雨天气持续不断,即将进入防汛主汛期,修文县积极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灾情,提前谋划整治汛期安全隐患点,不断完善汛期预警方案,加强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提高防汛能力,确保修文县安全度汛,答好防汛“必答题”。

  5月26日,修文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会同贵阳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对修文县辖区内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清理。每到一处,检查组都细致查看山塘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周边情况,详细了解山塘的面积、蓄水量,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地质地貌、周边村民居住情况等,通过对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地勘察,现场分析研判存在的隐患。

贵州修文:打好防汛“主动仗” 答好防汛“必答题”_fororder_修文1

  检查组查看山塘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周边情况

  修文县应急局防灾减灾服务中心主任蒋建福说:“我们应急局进行隐患再排查,主要针对的是山塘、水库还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我们城市积水点的各个隐患。”

  进入汛期后,修文县严格按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要求,对城市易涝区、地质灾害易发区及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水库、重要山塘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目前,修文县排查出隐患251条,现已基本整改完毕。

  除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外,修文县还强化应急预案方案编修和应急演练,编修防汛预案80个,开展演练68场,强化预警预报,发布预警27次,发布预警信息约21600余条;储备各类防汛救灾物资,确保在发生险情时物资能够调得动、拉得出、用得上。目前,修文县共存储编制袋70000只、救生衣1558件、各类水泵104台、升降式发电照明一体机4台、冲锋舟21艘、橡皮舟12艘以及铁铲、救灾帐篷、棉被雨衣等防汛救灾物资。

  “下一步,我们应急局将会加强极端天气24小时的值班值守,做好预警信息推送。第一时间把信息直接推送到乡镇,到村、户、人,让他们在第一时间做好避灾的准备工作;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再一次会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宣传,全面提升老百姓防灾减灾救灾意识。”蒋建福说。(文/图  罗毅 伍维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