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从“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看毕节破题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
2022-06-09 09:11:10来源:天眼新闻编辑:罗淼责编:蒋硕

  夜色渐渐暗了下去,虫鸣变得越来越清晰,毕节市百里杜鹃花海露营基地里的灯次第亮起。远远望去,场地中央的帐篷,宛若浩瀚夜空中明亮的星星,随着篝火,闪闪发光。烤好的牛肉下肚,砸上几口小酒,有人抱起了吉他,有人拉开了音箱,深情的《水西谣》、热情的《红日》,浪漫的《爱很简单》……回旋在夜空中,露天音乐会开场了。

从“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看毕节破题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

百里杜鹃花海露营基地

  百里杜鹃花海露营基地是“花海毕节·露营管家”旗舰营地。今年以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游客长途旅行的需求无法满足,毕节文旅行业受到冲击。面对“考验”,毕节闻风而动、科学应对,整合了全市优质旅游资源,引导产业供给从“有什么提供什么”向“需要什么提供什么”转变,以市场消费需求作为产业供给的核心参考准则,谋划推出毕节首个旅游服务类公共品牌“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从“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看毕节破题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

从“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看毕节破题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

  “花海毕节·露营管家”是毕节市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结构、丰富产品供给、创新产品业态,依托花、洞、湖、峡、草原、温泉等丰富旅游资源,以轻资产、低投入打造的中频次、高附加值的新型旅游度假产品。目前已在以百里杜鹃、油杉河、阿西里西大草原等知名旅游景区开展运营。按照“创建一个公共品牌、研发一批研学露营线路、打造一批露营嘉年华、制定一套行业标准”的思路,为游客营造“居自然野景,享现代奢华”的极致“轻松露营”体验。

从“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看毕节破题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

崔苏坝国际露营基地

  进入四月下旬,遇上天气晴好的假日,百里杜鹃露营基地里常常“一篷”难求,试运营反馈良好。经历 “遇冷期”后,百里杜鹃开始“回暖”,“微度假”“微旅游”让百里杜鹃在花期和避暑季以外,迸发出新的活力,引导新的旅行潮流。

从“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看毕节破题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

  紧接着,大方县油杉河崔苏坝国际露营基地开始项目内测,赫章阿西里西大草原、威宁草海北坡生态公园、九洞天景区、七星关区碧阳湖等地的露营基地有序地推进建设……已推出的六大营地几乎涵盖了野奢露营、轻奢露营、房车露营、徒步露营、BC 露营等所有市场上的露营产品形式,“花海毕节·露营管家”公共服务品牌面纱徐徐揭开。

从“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看毕节破题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

花都里·九洞天云洞天开露营基地 

  5月31日,毕节市召开“花海毕节·露营管家”公共品牌新闻发布会,度假产品正式上线。精心研发、统一定制,让六个露营基地的“分工”更加明确:百里杜鹃花海露营基地主推花海、温泉和研学产品;崔苏坝国际露营基地推荐野奢露营和房车露营,让游客“居自然野景,享现代奢华”;花都里·九洞天·云洞天开露营基地最大的特色是洞穴旅游和喀斯特地质科普研学;花都里·贵州之巅·草原星空露营基地主推轻奢露营,让游客可在贵州之巅仰望星空、感悟人生;木屿生·草海生态露营基地则主打生态保护研学、草海鸟类及植物研学、青少年生态国学研学等研学旅行,提供城市近郊观看露天电影,举办营地婚礼的场地;奇美拉·城市露营基地主打城市露营,是钢筋混凝土里的一片净土,车水马龙间的一片天地,夜幕降临后,可近距离欣赏碧阳湖的奇幻喷泉,享受KTV、电影服务。未来,“露营+文艺活动”“露营+民族文化”“露营+体育赛事”“露营+休闲娱乐”“露营+美食”等系列主题露营嘉年华活动将在基地“轮值”,为游客寄情山水添加乐事。

从“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看毕节破题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

花都里贵州之巅草原星空露营基地

  可以看到,毕节文旅人正在通过实际行动,大踏步朝着贵州露营产业高地上前行。通过创新打造“花海毕节•露营管家”公共品牌,市级层面统一策划、统一指导、统一培训、统一营销,率先抢占贵州露营产业市场高地,向市场提供了急需的“一站式”高品质露营产品。可以说,“花海毕节•露营管家”项目已逐步成为一种新型模式,是毕节打开高端定制旅游服务的一个突破口,有以下优势:通过投放营地的方式,解决当前旅游大型项目投资覆盖周期长的问题;通过精准锁定年轻人和亲子市场,扩大露营产品的受众面和消费频次;将过去旅游产品以观光为主的趋势,提升业态,转变为短途度假产品;通过管家合伙人的模式,带动周边涉旅主体就业,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旅游服务团队;以管家服务为抓手,解决区域性旅游服务难以提升的问题;通过开展“露营+”的各种活动,让原来在花季、避暑季才热闹的景区,经营时限延长,有效盘活了闲置景区资源。以上方面,毕节依托“露营管家”品牌作出了积极探索,是今年贵州省旅游产业化工作中,破题“四大行动”的一项创新之举,为毕节深入推进旅游产业化,实现旅游大提质走出了新路子。

从“花海毕节·露营管家” 看毕节破题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

奇美拉城市露营基地 

  如今的“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旅游形象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旅游产业化发展的步子越走越稳,乡村振兴的路子越走越宽。(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马丹 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