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碧江消防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2022-06-13 16:5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胡晓萌

  自“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不断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履行职责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

贵州碧江消防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_fororder_碧江1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集中学习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统筹整合教育节点、内容,细化任务推进清单 ,明晰任务、内容、时间、责任,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5次,专题研讨2期;紧盯提升理论、升华思想,以“学习全员化”为出发点,做好“规定动作”,用活“自选动作”扩宽教育形式,使主题教育向深度和广度发展;邀请区委党校资深讲师进行专题辅导授课,组织开展“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授课、“誓词寄到天安门”宣誓、“青春在消防绽放”主题分享、“青春火焰蓝、建功新时代”主题朗诵等特色主题活动;采用“主题党日+支部联建”的新模式,与河西街道广场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营造浓厚联学氛围。

贵州碧江消防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_fororder_青年力量_副本

  队员进行入团宣誓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把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开展“记者进队站”采风、悬挂“消防救援人员之家”匾牌活动;借力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多角度讲述在日常训练、灭火救援、执勤备战等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传播碧江消防正能量。今年,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1个集体、6名个人分别获得部级、省级、市级表彰,2名消防救援人员家属获全市“优秀贤内助”表彰,1人获评2022年贵州省“优秀女文员”。

贵州碧江消防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_fororder_依托红色资源丰富教育形式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前往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参观见学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群众满意、基层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求,以高层建筑、易地扶贫安置点、大型商场市场为重点,积极实战拉动演练;深入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消防突出问题整治、生命通道治理、重大火灾隐患督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突出问题整改,排查火灾隐患,及时防范化解风险。

贵州碧江消防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_fororder_委托执法赋能基层消防治理

  碧江区锦江街道消防所揭牌仪式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15个乡(镇、街道)消防所,提升基层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联合住建部门制定下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图册》,联合区委宣传部召开媒体宣传策划会,联合检察院建立“检消协作”十项机制,联合法院开通行政执法、强制执行绿色通道;以锦江街道为试点打造“四个一”综合治理模式,将微型消防站建设嵌入“两站两家”建设;依托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置消防宣传点96个,积极开展消防宣传、社会公益、义务劳动等志愿活动。(文/图 刘勇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