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黔南税务:用好政策“减压阀” 助企纾困增动力
2022-06-22 15:0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石丽敏

  自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坚持立足需求提质效,主动作为优服务,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退税、缓税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破解资金难题,增强发展动力。

  贵州浙南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黔南州平塘县甲茶镇拉抹村,是一家主营煤炭开采、洗选、销售的微型工业企业。“我们公司目前的销项主要来源于工程煤销售,但这远远补不上前期投入产生的资金缺口,入不敷出的关键时候,国家的好政策帮了大忙。”公司法人代表严建安口中的“好政策”指的是自2022年4月1日开始施行的《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

  在完成前期调查核实、政策条件审核、纳税申报审核、发票审核及进项构成比例审核等一系列工作之后,平塘税务管家团队上门辅导企业快速完成了退税申请工作,使108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额从“纸上”落到“账上”,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贵州成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运输设备制造,开展汽车货箱、半挂车制造等业务的企业。因企业负责人花成明2015年病重,公司停止运营,直至2019年底才逐渐开始恢复经营。目前企业面临销售难、融资难、设备维护难等困境,2021年企业销售额仅1228.24万,相比2015年停止运营前减少约85%。

  为帮助企业重振发展信心,都匀市税务局定期到该公司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纳税辅导,帮助纳税人算清“减税账”。

  贵州成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法人花小喻说:“从我们恢复经营开始税务部门就非常关注我们的发展,辅导我公司自2021年起申请缓缴税款共计1.92万元。今年留抵退税新政实施后,税务部门也第一时间来上门辅导,为我们及时退税214万元,让我们有更多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

  退税减税是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下一步,黔南州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落细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服务,按需解难,确保政策红利及时、快速、精准“落袋”,助力企业减压力、稳人心、添信心、增动力。(文 赵晟霖 李立 唐德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