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瓮安:小社区里的大变化
2022-06-27 14:5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今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玉山社区以“一引二融四条线”为抓手,不断推进党建“1+3”基层治理工作。社区通过积极向帮扶单位及各部门争取到资金5万余元,全部用于为群众办实事,在群众心中树立起良好形象,不断拉近干群关系。

  居民刘潮林说:“以前社区内虽然环境各方面都很好,但是没有规划摩托车统一停放点,大家就随意停放,影响出行的同时也很不美观。向社区反映后,社区干部只用了3天时间就在社区里搭建了5个停车棚,现在摩托车停规范了,充电也很方便。”

(供稿)贵州瓮安:小社区里的大变化_fororder_1

摩托车整齐停放

  在收到群众反映摩托车停放难问题后,瓮安县玉山镇玉山社区立即行动,召开由社区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络员、平安综治联络员、便民服务联络员、驻村网格员及联户长任成员的“五人治理小组联席会议”,商讨研判后通过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安综治中心“三中心合一”的治理平台派发任务给联络员及时办理,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作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联络员,自工作开展以来,共接到群众诉求50余件,召开联席会议10余次,为群众解决50余件,已通过‘民声回音壁’或者电话向群众反馈,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瓮安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玉山社区便民服务联络员刘正文说。

(供稿)贵州瓮安:小社区里的大变化_fororder_2

玉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玉山社区坚持思想引领、阵地引领及典型引领为载体,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基层堡垒,将基层治理体系与基层服务体系相结合,健全“党组织+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楼栋长)”的社区党组织治理构架,形成包村领导负责,社区党组织书记具体抓,驻村干部参与齐抓共管治理格局;狠抓“严守耕地红线、兜好民生保障底线、助力群众增收主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等,抓实抓细社区全面工作;通过“一引二融四条线”模式,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的积极性。

  “下一步,玉山社区将持续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一引二融四条线’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构建和谐智慧社区。”瓮安县玉山镇玉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左华俊说。(文/图 陈云龙 卢泰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