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7-05 15:1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7月4日,贵州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共10993名学生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

(原创)贵州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_fororder_040f959d3736b488284ab94b29f9be7

毕业典礼现场

  贵州大学2022届毕业生中,包含博士研究生117名,硕士研究生3325名,本科生7551名。252名学生获得“贵州省优秀毕业生”称号,641名学生获得“贵州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为获表彰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全体校领导、嘉宾为担任“校友工作班级联络员”的代表颁发聘书。

(原创)贵州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_fororder_fce1cb948ab58ae980e0b1fb004af95

毕业学子拍照留影

  “今年是贵州大学建校120周年,120年的发展历史,是一代代贵大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历史,是贵大人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历史。贵大的年轻人要有敢想、敢闯、敢干的精神,努力做时代的‘追梦人’。愿大家都拥有精彩的人生,继续在各自行业岗位中彰显‘贵’的地位,‘大’的作为,拥有美好的未来、成就卓越的自己。”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在寄语毕业生时说。

(原创)贵州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_fororder_83ee002c858666839fb853180c4dfe8

毕业学子为母校献歌

  贵州大学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云南大学原副校长、省部共建云南大学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克勤寄语毕业生。他鼓励毕业生要有“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狠劲和韧劲,制定高远的目标,克服困难,做出成果;还要真正做到“笃行”,做学问、做工作要踏踏实实、一心一意、坚持不懈,牢记母校校训,走好人生的奋斗之路。

  贵州大学教师代表、精细化工中心教授金智超向毕业生分享成长心得,希望他们牢记“登高望远不可无,不可一日不读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未来的道路上,无惧困难,不忘初心,铭记担当,绽放青春力量。

(原创)贵州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_fororder_bdea23b856c4eaa97a5c1cef8c83be8

教师为毕业生拨穗

  毕业典礼上,全体毕业生鞠躬,向老师们拜别,再表敬意与感谢。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空间结构研究中心马克俭教授,以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授位导师为毕业生拨穗。(文/图 尚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