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修文龙场街道“三抓”齐头并进 有力推进“治厕”工作
2022-07-05 17:0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今年3月以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龙场街道始终将“治厕”作为造福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乡村宜居工作扎实有效、落到实处。

  抓宣传发动,纾困解惑激动能。龙场街道实行“1+2+5+5”政策,由1个分管负责人、2个技术指导员、5个街道科级干部、5个村干部具体负责改厕所工作,压紧压实改厕责任;创新运用“一书一卡一会三入户”宣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发放改厕倡议书500份、张贴改厕明白卡691张,并做好每家3次入户宣传,让“治厕”政策传遍千家万户,实现“要我改”到“我要改”的正向转变。截至目前,龙场街道改厕工作共开工799户,开工率95.92%。

  抓指导服务,培奖结合保质量。龙场街道召集村组干部、工匠和改厕户举办现场培训会,提前发放改厕技术标准和图纸,明确改厕标准要求;技术指导员上门指导,帮助村民选址、测算化粪池容积、测量三格式化粪池比例,严格按照标准修建;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对达标厕所按照每户3000元标准给予资金补助。目前,龙场街道治厕项目已完工464户,验收182户,后续奖补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抓协同配合,群众互助齐发力。龙场街道因地制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把“治厕”工作和宜居农房整治、庭院建设有机结合,切实解决污水乱排和“黑水”“灰水”分离问题,实现“厕房水”三治并举;对存在无地修建、排水困难、特困供养户等困难群众,10个村的“两委”成员、村民主动请缨,通过街道协调土地、管道接入、协调两户或多户联建化粪池,消除无地修建难题;对缺少资金和劳动力的群众,由街道补助材料,同组村民协助施工,解决“人财物”难题,做到在“治厕”工作中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文 宋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