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盘州:鞍钢集团彰显国企担当 倾情帮扶见实效
2022-07-05 17:1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2011年以来,鞍钢集团承担起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定点帮扶工作,共投入帮扶资金5430.55万元,其中2011年至2021年投入4274.55万元,2022年投入1156万元,涉及项目118个,先后派驻帮扶干部9名,承担了刘官街道高官村、瞿家庄村、淹五寨村、三角田村、花甲山村等5个村的帮扶任务,为盘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国企的担当和情怀。

(供稿)贵州盘州:鞍钢集团彰显国企担当 倾情帮扶见实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161502

鞍钢集团援建的食用菌种植园  摄影  杨展凌

  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鞍钢集团继续充分发挥企业管理、技术、人才等优势,实施了党建帮扶、产业帮扶、民生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举措,并指定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对口帮扶盘州市。

  2022年,鞍钢集团投入1156万元到刘官街道三角田村、花甲山村实施三角田村精品蔬菜种植园建设、花甲山村食用菌种植园建设、花甲山片区种植园配套建设、花甲山村党群文化服务站改造提升、旧普片区蔬菜基地灌溉系统建设、旧普片区引水灌溉工程等6个项目,目前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

(供稿)贵州盘州:鞍钢集团彰显国企担当 倾情帮扶见实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161509

鞍钢集团派驻盘州三角村的“第一支书”谢玉川(左)在检查蔬菜育苗情况  摄影  杨展凌

  2022年,鞍钢集团投入帮扶资金320万元,在盘州市刘官街道三角田村实施了精品蔬菜种植园建设项目,建设高科技智慧大棚15.4亩、露天种植育苗系统8.6亩、种植区域产业道路建设500米。项目建成后,合作方按照合同约定分三年回购高科技智慧大棚并向三角田村集体支付建设费用,在合作期内,合作方按每年每亩600元的价格,支付土地流转费用。

  在抓好花甲山片区种植园配套建设项目、花甲山村党群文化服务站改造提升项目、旧普片区蔬菜基地灌溉系统建设项目的同时,鞍钢集团在盘州市刘官街道花甲山村投入帮扶资金200万元,新建食用菌出菇大棚16个、改建生产车间400平方米、新建1个采收加工车间、1个材料存放车间。

(供稿)贵州盘州:鞍钢集团彰显国企担当 倾情帮扶见实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5161642

鞍钢集团帮扶改建的旧普卫生院和旧普小学前后对比图  摄影  杨展凌

  鞍钢集团还投入帮扶资金206万元,在盘州市旧普片区建设引水灌溉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旧普片区1500亩土地灌溉水源不足的问题,促进三角田村、花甲山村产业发展。(文 赵璐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