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乌蒙山回旋战遗址遗迹保护展示园有序推进
2022-07-11 09:24:3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罗淼责编:赵滢溪

  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乌蒙山回旋战遗址遗迹保护展示园有序推进,总投资3200余万元的一期项目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以“一核一线两翼多点”为基本建设框架,即以遵义会议会址及周边文物为核心,以中央红军长征线路为主线,以黔大毕和黔东的红二、红六军团长征遗迹为两翼,纳入其他具有代表性的展示点。乌蒙山回旋战遗址遗迹保护展示园就是“两翼”建设中的“一翼”。

  7月7日,在位于赫章县哲庄镇山脚村的乌蒙山回旋战遗址遗迹保护展示园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作业,几辆拉土车往返穿梭清运泥土。该项目一期——哲庄坝红军战斗遗址环境综合整治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赫章县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认真部署,有序推进相关建设工作。各部门全力配合,文广局一名副局长在施工现场驻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各种问题,确保施工顺利推进。哲庄镇全力配合推动该项目建设,群众大力支持项目建设。

  目前,已陆续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建设及村民房屋外立面改造等,正在进行多功能教室建设及部分连接道路的施工。据哲庄镇镇长蔡超介绍,哲庄坝红军战斗遗址环境综合整治已进入最后建设阶段,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

  根据规划,该展示园项目总投资为6588.51万元,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为赫章县哲庄坝红军战斗遗址环境综合整治,建设时间为2021年至2022年,项目总投资3200余万元,已争取到中央投资2000万元、省投资1000万元,以及地方电力部门支持电力设施等200余万元。第二期为乌蒙山回旋战遗址遗迹保护修缮,建设时间为2023年至2026年。(贵州日报记者 豆文君 王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