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             直观中国       |      老外在贵州       |       热点专题       |      Hi,贵州!     
贵州从江:引进桑蚕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16 17:23: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淼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盛夏时节,艳阳高照。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洛贯经济开发区的东西部协作企业——贵州宏英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英实业”)旗下的英澜桑业有限公司的蚕房可以看见,整个蚕房一片雪白,一个个长方形的低矮木架上,成千上万只蚕茧正忙着吐丝,一条蚕吐的丝最长能有1200米。距离蚕房100米外的厂房车间内,银丝穿梭、机械声轰鸣,工人们正严格按照生产工序对蚕丝进行深加工,制作蚕丝被。

(原创)贵州从江:引进桑蚕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6114347

英澜桑业有限公司的养蚕基地

  宏英实业董事长游秀洪介绍,从蚕卵到一床蚕丝被,需要经过几十道工序,历时40多天。

  在游秀洪看来,桑蚕浑身都是宝,除了能制作蚕丝被、高端面料等产品外,“抽丝剥茧”后剩下的蚕蛹也不能浪费,会被销往东北地区,制作成餐桌上的美食,而蚕粪(蚕沙)则会被做成功能枕头。

(原创)贵州从江:引进桑蚕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6114341

工人正在操作缫丝机

  2015年,因看中从江县优良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宏英实业把纺织加工厂从广东搬到了贵州从江。为了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公司落地从江后便成立了英澜桑业有限公司,积极与当地农户合作,进行桑树培育和种植、小蚕培育、大蚕养育等。

  宏英实业通过创办示范基地带动从江县种桑养蚕产业的发展,目前,从江县已种植桑树7000余亩,曾经的撂荒山地,如今摇身一变成了“桑田”,参与种桑养蚕的农户近300户。

  从江县贯洞镇腊阳村村民杨颜彬是当地有名的种桑养蚕大户,他带领村民们种桑养蚕,每年收入六万元左右,今年4月到现在已经卖了7吨蚕茧。

(原创)贵州从江:引进桑蚕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6114333

工厂员工正在挑选蚕蛹

  在从江县西山镇凭寨村,村民杨东是第一批参与养蚕的农户。在初次养蚕时,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所有养蚕的桑叶都是向周边农户收购的。在养蚕实现收益后,他改变了心态。“下一步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除了用自家地种桑树外,还打算承包更多土地用来种桑养蚕。”杨东说。

  宏英实业自从进驻从江县以来,解决当地200余人的就业问题,间接带动2000余名农户就业,通过带动农户种桑养蚕,“织出”乡村振兴致富路。(文/图 尚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